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中国馆日劲爆亮点抢先看 文艺晚会立意经典

中国馆日劲爆亮点抢先看 文艺晚会立意经典

红色的中国馆几乎已经被红旗包围

  昨天在世博园,记者看到,为迎接国庆和中国国家馆日,世博园已装饰一新。特别是在中国国家馆附近,随处可见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一派节日氛围。据了解,虽然国庆当日的官方仪式和晚会并不对游客开放,但是游客还是可以从很多地方感受到中国国家馆日不同一般的亮点。

  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中国红”闪耀世博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世博园中国馆前,红色的中国馆几乎已经被红旗包围。记者看到,在国家馆的几个平台上已经满是红旗,而飞扬出挑的斗拱上还悬挂着不少中国味十足的灯笼。此外,在世博轴(网上世博轴)和世博大道上,都有随风飞扬的旗帜。

  有趣的是,在世博轴的观光区域,还挂着很多红灿灿的中国结,整个园区洋溢着非常浓郁的节日气氛。

  中国馆附近依然是熙熙攘攘的游人。过节的气氛也感染了他们。一位刚从中国馆参观出来的福建游客告诉记者,虽然之前从新闻上也看得很多,但是真的来到中国馆,还是觉得非常震撼。“今天天气很好,而且这里过节的味道很浓,我能在这样的时候参观国家馆,我觉得很幸运,虽然早上我5点钟就来世博园排队拿预约券,但是我觉得很值得。”

  记者发现,大部分游客都将中国馆作为世博游的首选,以致于昨天的预约券黄牛票已经涨到了150元。

  在此前的中国馆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馆馆长徐沪滨曾表示,中国馆在国庆当日会在展示上作出一些调整,在最后结尾部分会给观众带来惊喜的变化。

  精彩短片、互动游戏排队等候时间不无聊

  据了解,国庆当日的庆祝活动不少都会和观众进行互动游戏。

  比如,在中国馆9米平台排队等候区的小舞台,将上演馆日特别版文艺演出,在排队高峰时段将演出10个场次左右。节目包括为馆日特别排演的器乐、舞蹈、传统戏曲吟唱等。演出期间,主持人还将与排队区的观众展开互动问答,让参观者充分融入节庆氛围。

  此外,中国馆9米平台等候区的大屏幕,当天将推出两部全新专题短片。一部以时间为线索,回顾中国馆从无到有的足迹,邀请参观者共同见证中国馆的成长历程;另一部从普通人的视角切入,挑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曾经参观中国馆的12个普通人,寻访他们所在的城市和个人生活工作状态等,呈现真实而富有活力的中国城市和中国人。

  经典越剧、非洲歌舞园区演出活动很精彩

  当日,园区内活动丰富多彩,在非洲广场、宝钢大舞台、绿地广场、世博文化中心(网上文化中心)、庆典广场以及欢乐巡游都将上演精彩纷呈、极富特色的演出,让游客留下难忘的国庆美好回忆。

  非洲广场将上演喀麦隆国家舞蹈团表演,该团由中国老师执教,演出舞者约14人,演出主要表现喀麦隆当地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完美结合,作为海滨地区传统舞蹈,其每组动作都融入了现代舞元素,张弛有度,极具感染力。此外,几内亚“胜利的号角”歌舞表演也将同日上演,演出有主题,并通过反映几内亚的故事串起全场的对白,舞者让观众在观演的同时深入这个西非国家的灵魂,为世博会增添一份来自非洲大陆的独特风情。

  作为国庆期间中华传统文化系列展演的第一天,宝钢大舞台将上演上海越剧院带来的《经典越剧片段》。

  绿地广场也将举行“快乐世博,童年梦”中国福利会小伙伴艺术团专场演出,演出是为“庆世博、迎国庆”度身定制的,其中木偶戏表演很适合小朋友观看。

  飞天起舞、曲艺绝活文艺晚会立意“经典”

  今天晚上在世博中心(网上世博中心)上演的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时长约为60分钟,整台晚会于两年前开始策划,立意“经典”。

  据了解,该晚会分为序幕、尾声和7个主节目。晚会将在歌舞表演《美丽的城市》中拉开序幕,之后上场的舞蹈《敦煌情韵》将汇集“敦煌飞天”、“反弹琵琶”及“千手观音”等敦煌舞蹈元素,彰显中华神韵。

  成龙和张也将共同演绎《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为国庆献上一份祝福。京剧《盛世中华》将融合变脸、喷火、水袖等曲艺绝活。舞蹈《吉祥孔雀》将让观众领略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少女的婀娜身姿和热爱大自然的天性。独奏《我的祖国》由郎郎弹响,表达对祖国浓浓的深情。

  原生态组合表演的《牧歌》、《巴山谣》和《石屏花彝谣》别具特色,其中的呼麦、撒叶儿嗬和海菜腔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无不体现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传统文化。杂技《绸吊顶技》曾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在惊险中展现绝世技艺,打造令人窒息的梦幻之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