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中国馆日逢国庆 游客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精彩中国、欢聚世博》。10点40分,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将在世博中心(网上世博中心)举行,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各国贵宾将出席仪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中国广播联盟、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广新闻台将共同直播开幕式盛况,中国广播网和央广手机台也将同步进行图文及音视频率直播,全球观众都可以分享到我们中国式的喜悦。

  中央台和上海台的记者今天也将兵分多路,带来世博园中的最新消息。我们还将专访中国馆(网上中国馆)馆长、中国馆的设计者、以及上海世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馆的设计理念与精髓,介绍世博场馆目前的运行、保障、服务情况,另外我们还将介绍十一黄金周世博园的精彩活动。

  对于游客们来说,能够在国庆这一天参观世博园,参与到中国国家馆日的各项活动当中来说,应该是有特别的意义的。很多的游客都是特别的选择在今天来游园的,一大清早,园门口已经排了非常长的队伍。新闻中心大量的记者也在排队,现在我们连线正在园区入口的上海台记者顾振立,和他一起分享游客们的兴奋和喜悦。

  主持人:现在在哪个入口,排队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是在高科西路出入口,由于这个路口是距离中国馆是最近一个,每天游客都很多,今天也不例外。今天记者也是早晨7时就到这了,眼前黑压压都是游客了,现在不仅原有排队等候区都是人,现在等候区外的广场上也被游客站满了。不过人多,秩序还是挺好的,游客们也是说说笑笑也挺惬意。

  另外还有不少志愿者还在给游客解答各种问题,包括怎么拿预约券,怎么用预约机等等。在这样愉悦的气氛当中,应该说整个安检通过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现在平均是1到2分钟一位,那么安检人员也是面带微笑,秩序井然。

  主持人:安检的时间是不是比以往要加快,因为人多?秩序是不是能够保证呢?

  记者:对,今天安检的整个力量也是得到了有效的加强。另外在每个安检口都有四位安检人员在给游客进行安检,整个安检速度比以往稍微加快了一点,但是应该说还是非常的认真和负责。

  主持人:今天是国庆节,我相信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今天都会怀着一份喜悦的心情。您有没有和今天来游园的这些观众他们聊一聊他们是不是有的带着家人,比如有上有父母下还有儿女是一家人,老少一起来入园的,他们是不是也都打算去中国馆排队等待着一份惊喜的大礼包呢?

  记者:的确是这样,刚才记者采访了多位游客,他们也是来自五湖四海。他们说,今天也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也是中国的国家馆日,他们想在这个特殊日子来参观世博园,留下一段人生中很美好的回忆,他们的第一站几乎都是中国馆。刚才记者还看到这样一幕,有位游客在排队等候去望着中国馆情不自禁的唱起了《今天是你的生日》这首歌,旁边的游客也跟着唱了起来,应该说现场的气氛让人感到到很振奋和激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