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乌干达馆日倡导环保 多种濒危动物现身说法

乌干达馆日倡导环保 多种濒危动物现身说法

  场馆主题:乌干达城市化理念与实践

  国家馆日:10月9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分为“鲁文佐里山”、“维多利亚湖”和“坎帕拉城”三个主要展区,分别展现乌干达的乡村风光、湖岸美景和城市魅力,突出地理、文化的多样性,基于文化和宗教包容、平等的社会和谐以及环境可持续的发展特色。

  展示内容

  “鲁文佐里山”展区:以图片展示雪山风光和该地区著名的濒危动物:山地大猩猩。进入展区后,有一段“浓缩”的维多利亚湖湖岸,当地特色的丹顶鹤立于芦苇之中。在“坎帕拉城”展区,通过教堂、清真寺、当地房屋、绘有乡村风光的彩壁画展现坎帕拉城街景以及各种城市项目如公共交通、废水处理、环境保护等。您将在此感受到乌干达的多元文化、城市经验与智慧。

  乡村风光:展馆中的首个眼球吸引点是乌干达鲁文佐里山的雪山以及著名的濒危动物山地大猩猩,在此您将感受到乌干达的乡村风光。

  维多利亚湖湖岸:进入展区后,有一段“浓缩”的维多利亚湖湖岸,当地特色的丹顶鹤立于芦苇之中。

  乌干达多元文化:在展区的另一头,有坎帕拉城的街景:教堂、清真寺、当地房屋、画有乡村风光的五彩缤纷的壁画,以及展示各种城市项目的窗户如公共交通、废水管理、环境保护等,您将在此感受到乌干达的多元文化、城市经验与智慧。

  延伸阅读

  山地大猩猩

  山地大猩猩被称为“温和的巨人”,其背部长有银色皮毛的雄性个体身高可长至7英尺(2.1米),体重可达400磅(180公斤)。由于它粗鲁的面孔和巨大的身材看起来十分怕人。但实际上。它们是非常平和的素食者。山地大猩猩大部分时间都在非洲森林里闲逛、嚼枝叶或睡觉。全球目前仅存约740只山地大猩猩,其中近半数约340只都栖息在乌干达植被极为繁茂的Bwindi国家森林公园,此外还有超过40只生活在乌干达其它的保护区里。据悉,山地大猩猩有95%的DNA都是与人类共享的。

  鲁文佐里山

  鲁文佐里山在蒙博托湖与爱德华湖之间,从赤道线起,西南-东北绵延96公里。西部地势高峻,向东渐趋低下。由古老结晶岩块隆起形成,平均海拔3000-4000米,有6座带冰川的山峰,近40条冰川。最高点斯坦利山的玛格丽塔峰,海拔5,109米,是次于乞力马扎罗山和肯尼亚山的非洲第三高峰。经常云雾缭绕。断层湖依山成串排列,大山间多隘口和河流峡谷,湖光山色,风景秀丽。山坡多被覆森林。建有鲁文佐里国家公园。山麓有全国采铜中心。

  维多利亚湖

  维多利亚湖是非洲最大的湖泊,世界第二大淡水湖(仅次于北美五大湖中的苏必利尔湖),也是尼罗河主要水库。位于东非高原上,是众多人公认的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坎帕拉

  坎帕拉被称为乌干达的缩影,乌干达因是“东非高原水乡”而被人们称为“非洲的明珠”,而坎帕拉则又被人们称为“明珠中的明珠”。在当地民族语言里,“坎帕拉”有“羚羊山”的意思。据说,最初这里是一片荒山,山上长满了茂盛的牧草,许多动物在这里自由生存,尤以羚羊的数目为最多,这些羚羊时常成群从这座山跑到那座山,故称为“羚羊山”,或“羚羊之地”。坎帕拉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乌干达王国(也称布干达王国)的王宫所在地,传说乌干达王国国王经常在闲暇时在这里放牧羊群寻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