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会期间上海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8%

  交通顺畅了、志愿者服务贴心了、政府高效了、市民文明素质提高了……世博会期间,不少市民觉得“上海变了”,真正有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感受。不过,这些是否只是“昙花一现”呢?对此,杨雄表示,上海不会让“后世博”和世博会举办过程相比产生落差,一些世博会形成的好做法,正在研究如何有效保留。

  “蓝莓”志愿点或保留

  世博会期间,一个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为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提供着微笑服务,站点志愿者也被亲切地称为“蓝莓”。

  杨雄表示,世博会后上海志愿者工作将进一步常态化和规范化,目前正在考虑是否保留“蓝莓”城市站点。“例如交通志愿者,有一些十字路口把周围楼里的白领动员起来。这种做法我们觉得也可以。希望今后志愿者工作可以吸取世博会的经验,把志愿者工作做得更好,将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

  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90%

  “这个夏天,能在市区看到星星了。”不少市民今年由衷地发出如此感叹。这其实说明,上海的空气质量变好了。

  “今年世博会期间天气这么好,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杨雄表示,这与一些世博会期间的临时措施有关,比如世博会周边的工地被喊停,减少了扬尘。

  “在前几年空气质量已经提高了,优良率提高到80%以上,前两年达到90%,世博会期间也是出奇的好,优良率达到98%。”杨雄坦称,想要保持98%可能难度很大,但保持90%左右或者是90%以上还是有信心的。“我们希望今后可以让大家经常看到蓝天白云。”

  部分临时法规将“升级”

  “在世博会期间,临时法规有20多条,同时在城市管理方面的新的规范标准增加到30多条。”杨雄表示,这些目前都在梳理,有一部分将予以保留。

  “好的做法,可以变成今后管理的标准。”杨雄指出,一些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还将上升到法律法规,作为大家共同遵守的依据。这样可以把上海的管理,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