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首架太阳能飞机首亮相 可花6650欧元“冠名”

  飞机航行不靠油?这可不是开玩笑。昨日,苏威“阳光动力号”飞机在比利时欧盟馆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中了解到,作为全球第一架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号”于2012年前进行环球飞行,中国很有可能成为其从欧洲出发后停靠的第一站。对于世博园内的游客来说,如今可以在比利时欧盟馆内看到该飞机的模型。

  只用太阳能,就能持续飞行。听上去,这好像是一个疯狂的计划,但实际上科学家已经办到了。记者了解到,“阳光动力号”的重量只有1600公斤,比一般家用中小型轿车还轻,是空客380飞机的200分之一。在机翼上,铺排了200平方米的光伏电池板,白天飞机可以依靠太阳能上升到9000米的高空,以平均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进行巡航。而到了晚上,一个重达400公斤的聚合锂电池将发挥作用,它能将白天的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从而为夜航提供能源保障。

  “阳光动力”号预计将于2012年前启动其环球飞行计划,环球飞行将沿北回归线附近绕地球飞行,并分别在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全球四大洲经停4站。“根据目前的计划,我们将从欧洲出发,然后第一站是亚洲,很可能就是中国。”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德如此表示。

  虽然离2012年还尚有时日,但比利时欧盟馆内,目前已经展出了“阳光动力号”的模型,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在馆中看到这架被高高吊起的“太阳能飞机”(见图)。另外,记者还获悉,该团队现在还吸纳志愿者参与,为飞机捐赠太阳能电池等,最高的“待遇”是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刻在飞机之上,从而实现“周游世界”的愿望。不过,价格自然也是不菲,为6650欧元或10000克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