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世博会迎叙利亚国家馆日:还原大马士革传统民居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 陈寂、陈勇) 上海世博会17日迎来叙利亚国家馆日。叙利亚馆还原了一个大马士革传统民居的庭院,让参观者犹如亲临当地人家,听叙利亚人将其古老国度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

  馆日官方庆祝活动17日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叙利亚驻华大使哈勒夫·杰拉德在致辞中说,几千年来叙利亚一直是不同文化交汇和融合的中心,叙利亚以开放和包容的精神吸引着许多种族的人民纷至沓来、生根发芽,并成为叙利亚社会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叙利亚馆以“大马士革:最古老的宜居城市”为参展主题,以首都大马士革的传统民居为设计灵感。杰拉德大使说,三年前叙方就开始了参加世博会的准备工作。叙利亚成功地在世博会上展现了叙利亚人如何在没有借助科技手段的情况下,通过建筑设计与自然环境的古老结合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的范例。

  大马士革传统民居通常采用高房顶大窗台的建筑设计,用大理石铺就的地面将庭院与各个房间连通,在各个角落辅以大量植物与花朵点缀,内部空间通风,既自然环保又舒适宜人。

  上海世博会叙利亚馆在30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通过三世同堂的庭院建筑,见微知著地映射出世界文明古国独特的建筑和文化。内部三个展厅,依次安排三个故事单元:丝绸之路的文化故事、阿拉伯图书馆以及大马士革城市的历史演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