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世博会迎巴勒斯坦国家馆日 风土民情展示和平之城

  今天(16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巴勒斯坦国家馆日,巴勒斯坦经济部长哈桑·艾布鲁布代、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

  哈桑·艾布鲁布代首先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上海世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对此表示钦佩。由于有了中国政府的支持,使得我们能够成为这个国际盛会的一份子,我们对此深表感激。他表示,中国政府对巴勒斯坦的支持反映了中巴关系在过去的45年来的不断加深。中国人民始终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全面支持巴勒斯坦在国际舞台上的各项事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再次证明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性和巨大的潜能。他还表示,巴勒斯坦馆很荣幸能为本届世博会的成功做出贡献。

  华君铎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对巴勒斯坦举行上海世博会国家馆日表示祝贺,对哈桑·艾布鲁布代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好关系,中国是世界上最早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国家之一。中国和巴勒斯坦虽然分处亚洲大陆的两端,但今天的巴勒斯坦国家馆日使我们穿越时空,近如比邻,共同畅想美好的生活、更深的情谊,共同书写不同国家、不同文明和谐共存、彼此交融的佳话。他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为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增进互相了解、扩大双边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仪式上,来自巴勒斯坦的舞蹈演员身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热情、奔放的传统民族舞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巴勒斯坦国家馆位于A片区亚洲联合馆二,展示主题是“橄榄之城,和平之城”。展馆中央有一枚巨型“橄榄”。巴勒斯坦盛产橄榄,橄榄油是其重要的经济作物。橄榄之绿色寓意和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也表达了对世界和平和人类友谊的美好诉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