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草根文化登上世博舞台 世博园上演“达人秀”

  世博舞台光彩夺目,吸引着全球的目光,然而登上世博舞台的却并非都是星光熠熠的明星大腕。不少普普通通的市民,同样在世博园内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彰显着“草根文化”的热情与魅力。

  两块画板、一盒颜料、几支画笔,这就是“草根画家”周明龙逛世博的装备。世博会开幕以来,他每月都会多次自费进入园区,每天挑选一两个馆作画,一画就是七八个小时。如今,已经有80多个国家馆“走进”了他的画布中,他还向五个展馆赠送了自己的作品。

  说他“草根”,是因为周明龙从事的是建筑设计工作,画画是他的业余爱好。不过,虽然“草根”,但决不业余,要知道这位民间画家画了十多年油画,他的作品已经引起不少展馆的兴趣,有些馆方甚至希望收购他的画作。

  就在本周一,比利时欧盟馆还特地为周明龙举办了画展,27幅欧盟成员国的世博国家馆画作亮相。自己的世博作品能够举办个人画展,这让“草根画家”周明龙一偿夙愿。

  登上世博舞台的“民间达人”不止周明龙。世界杯期间,一股属于足球的热潮在园区内外涌动,而一个江西小伙,用自己的足球绝技吸引着大量游客的目光。

  这位名叫茅荣荣的“达人”,曾经创造过连续颠球5万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世博园开园后,他就一直在世博园内辗转表演“花式蹴鞠”,记者看到,只要有他的演出亮相,现场便会有大量游客聚集观看,为他击掌叫好。

  据记者了解,茅荣荣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足球训练,如今的“绝技”完全靠自学成才。更为难得的是,他在世博园区的食宿费用完全自理,并没有演出劳务费。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我希望利用世博会向世界传播中国的足球文化,”茅荣荣向笔者表示。

  并非所有“达人”都单枪匹马。就在上个月,记者曾在世博园美食广场前遇上“市民特色演出”,一个来自浦东南码头街道的管乐队,在世博园内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没有专业的装备,没有华丽的舞台灯光,有的就是热情。管乐队成员普遍由退休职工组成,他们此前并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都是在加入乐队后开始学习乐器。

  “主要就是图个开心。”身着演出服的乐队成员张振康向记者表示,能够参与世博会,能够为游客表演,说明自己老有所为,所以非常高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