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游最佳实践区有门道 由北向南逆向参观更高效

  上周六百万客流游世博,开创了世博会有史以来的先河。在园内园外的协同努力下,园区各个部门平稳有序良好运行。城市最佳实践区(UBPA)也因此迎来了单日35.9万人次的参观量,经受住了超大客流的考验。

  在超大客流的情况下,UBPA再也没有可以“秒进”的场馆,无论是城市实物案例馆还是城市案例联合馆均需要排队参观,最长的时候需要等候三小时。

  不过,如何“多中求少”、“避峰错谷”地参观UBPA,依然是有些取巧之道。

  由北向南逆向参观更高效

  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实践区最北面的西安大明宫(网上西安大明宫馆)馆、宁波滕头馆的观展环境相对宽松。游客可以先穿过天桥,由北往南逆向参观,效率可大大提高。

  其实在UBPA,除了实物案例内容精彩,几个联合案例馆内的参展内容也令人耳目一新。例如,天桥以北的案例联合馆中的7个参展区域,游客可以在“蒙特利尔”观看“活字凹凸”电影,一览采石场改造成垃圾填埋场再荣升为公园社区中心的转变历史。在“不来梅”案例馆,可以欣赏到造型可爱、表演诙谐的“不来梅音乐家”的童话演出。

  更重要的一点是,联合馆内参展城市众多,游客参观一馆就能了解几大城市,省时省力又长见识。

  上午和晚上的人较少

  通常情况下,UBPA上午和晚上的人流较少,在百万大客流的情况下,如若巧妙利用,错峰参观UBPA,或许会有超值收获。

  华灯初上,法国罗阿大区为游客准备了一道“声色大餐”。众所周知,罗阿大区在城市规划和生活方式等方面都富有创新精神,尤其集中体现在城市照明系统的发展上,强调以人为本,提高公众舒适度,减少视觉污染。其在城市未来馆前上演的20分钟音乐灯光秀更是绚烂夺目,生动地介绍了一个外星人来到地球,被郁金香所吸引,在郁金香花瓣的引领下,游览全球各地。

  游客也可以随意坐在马德里“空气树”下,听听或激昂欢快或柔曼舒缓的西班牙音乐,如果来得巧,还能赶上一场幽默诙谐的街头演出。

  场馆外也很有看头

  UBPA的展馆其实也是展品,譬如马德里的“竹屋”和“空气树”、成都的活水公园、阿尔萨斯水幕墙、罗阿的玫瑰园、欧登塞的自行车道……当游客发现馆内拥挤之时,也可以在馆外欣赏建筑风貌,鸟语花香。

  就像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对UBPA花桥上的李小龙雕塑充满着浓厚的兴趣。我时常看到,不少游客模仿着雕塑玩起中国功夫的样子,拍照留念不亦乐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