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后世博将为上海成功转型持续释放推动机遇

  经过30多年快速发展、又一次站到新历史起点的上海在成功转型的过程中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肖林21日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效应将持续释放带来的转型推动机遇,新理念、新模式将融入城市发展各个环节。他指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将成为发展转型的突破口。

  为期180多天的上海世博会即将落下帷幕,“世博后沪港经济发展合作研讨会”21日举行。沪港两地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相聚申城围绕“世博后沪港经济合作与发展”、“世博后续效应与沪港城市发展合作空间研究”、“世博后区域合作与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肖林在发言中指出,上海已经进入发展转型的历史关键时期。后危机后世博时代上海经济发展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均“前所未有”。

  肖林认为,这些重大挑战包括,上海深层次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在经济增长进入平缓期后,上海经济增长后劲不足。他说,预计“十二五”年均增速将放缓到8%左右,并指出,现代服务业受金融、房地产业波动影响较大,结构层次偏低、渗透性不强,发展基础不牢固;且先进制造业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不足,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缺乏,许多行业仍处在全球产业分工价值链中低端。

  同时,肖林指出,上海经济发展环境发生显著变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临大好时机。他认为,世博效应持续释放将为上海带来转型推动机遇;世界经济调整转型也带来后发赶超机遇;此外,中国经济加快转型给上海带来先行先试机遇。

  在阐述以开放创新推动发展转型的观点时,肖林指出,上海将着力优化投资结构,以民资补国资,开放民间资本投资领域,创新政府与民间资本合作机制。他认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将成为发展转型的突破口。今后上海将推进节能环保项目建设,拓展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资本和权益交易,开发和壮大碳金融市场。

  对于上海世博会展现的现代城市低碳发展、人文关怀、文化传承、协同发展等新理念,肖林称,上海将把这些新理念新模式融入到城市发展各个环节,更加注重低碳化的城市发展、注重人本化的城市需求,注重多元化的文化融合,注重层次化的功能协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