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网上世博会成数字纪念馆 世博后将继续运营

  新华网上海10月21日电 上海世博会“网上世博会”项目总监王立平21日透露,作为上海世博会的首创项目,“网上世博会”在世博会结束之后还会继续运营,并将转变为一座数字纪念馆和博物馆。

  王立平当天在参加“网上世博会展馆直通车”终点站仪式活动时对记者说,到目前为止,“网上世博会”访问人数已达7800万人次,预计到世博会结束时有望上升到8000万人次。

  他说:“世博会结束之后,项目将继续运营,让没参观过世博会的网友可以继续‘参观’世博会,对那些参观过世博会的观众也是一种纪念,同时还可以供研究人员学习研究。它将成为一个数字纪念馆和博物馆。”

  王立平表示,当初为了建设“网上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组织者面临了巨大的技术挑战,在受限于实体场馆建设进度的情况下,充分运用互联网3D技术,将世博会300多个参展方悉数吸引加入。“网上世博会”最终获得了多方的肯定,并荣获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和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授予的“最具潜质和价值特别奖”等多种奖项。

  在这个虚拟世博园内,网友可以用多种视角欣赏展馆,并可选择白天和夜晚两种情景。它开通的“展馆直通车”活动,定期从几十万名参加抽奖的网友中挑选出幸运者,乘坐“直通车”进入指定场馆,并由场馆馆长或者负责人陪同讲解、参观。活动共产生了23批260余名幸运网友。

  王立平说,“展馆直通车”活动是“网上世博会”与实体世博会“场网联动”的一个创意,考虑到了网民们希望参观热门场馆的强烈愿望。“展馆直通车”开通以来,在展馆方面的热情支持下,网友们与展馆方面有了深度的交流,对展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