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各地游客风雨无阻观博 白天看小馆晚上攻大馆

  新华网上海10月23日电 上海世博会临近尾声,各地游客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前来观博,愈加珍惜每一天的观博机会。23日上海下雨,但游客观博热情丝毫不减,世博园变成了各色雨伞的海洋,别有一番风味。

  上午8时,天空飘起了细雨,红色的“东方之冠”中国馆在雨雾中依然格外醒目。在6号入口附近的耀华路地铁站,记者看到,每一台出站验票的闸机旁都有一名地铁工作人员,帮助游客验票出站,提高客流速度。在场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因为是平日票参观的最后一个周末,许多游客都想赶上这趟“末班车”,早晨5点多客流就开始多起来了。

  来自江苏常熟的游客张国瑞告诉记者,能不能进入热门馆并不重要,最主要是来感受热闹的氛围。“白天先看一些小馆,晚上人少的话再尝试参观一两个热门馆。”他说。

  上午9时,后滩出入口武警部队负责人王野告诉记者,从早上五六点钟开始就有大量散客和团队在这里排队,到早上7时,团队通道的10条走廊中已排满游客,散客队伍也长达数百米。志愿者王新千说:“今天早上6点半至今,每辆开进来的世博专线全都客满,游客以团队和家庭为主。”

  来自浙江南浔的颜福春带着一家6口人来到世博园。“刚刚买好了当日票,没想到人会那么多。我们早上5点就从南浔出发了,进城后还走了两个多小时。”颜福春说,“主要是为了孩子,我们自己也想看,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参与最重要,当然风雨无阻啦!”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浦西园区西藏南路入口处看到,排队入园的游客仍然较为密集,现场已经成了一片雨伞的海洋,现场工作人员不停提醒游客们注意手中雨伞,不要伤到别人。现场所有安检口开启,游客秩序井然,入园较为顺畅。记者看到,现场还专门为老年人和小孩辟出了绿色通道。

  上午10时,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31001号直升机在世博园区上空执勤。随行记者在飞机上看到,园区内外最为醒目的就是“巴士阵”和“雨伞阵”。

  记者在直升机上看到,从10时到11时,各个入口处基本没有游客排队积压现象。虽然后滩入口处的游客相对较多,但是他们都在白色帐篷下面排队等候,没有淋雨之苦,队伍也始终在流畅通行。园区入口被蓝白相间的顶棚覆盖,从空中可见,从这里入园的游客很快平均“散布”在后滩广场上,各奔东西前去看馆。

  世博园区里的观博团队中有不少是学生团。下午1时,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中学初三学生胡梦婷在非洲联合馆告诉记者,学校观博团一行200多人,早上6点多从学校出发,9点半到达园区。“我们算是赶上了普通票最后两天末班车。虽然下雨,但我们还是很开心,游世博算是中考前的最后放松啦!看多看少没关系,来了最重要,不留遗憾!”胡梦婷说。

  截至23日下午4时30分,当日入园游客已经达到75.93万,累计参观人数达到6962.97万人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