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廉洁办博”尚未结束 上海世博再迎“大考”

  上海世博会闭幕已进入倒计时,组织方近日在此间指出,世博会的闭幕并不意味着“廉洁办博”的结束,收尾阶段还面临多场“廉洁大考”。

  这场盛会落幕后,世博会工程项目的决算审计、世博场馆的资产移交等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相关负责人指出,诸多环节都还有廉政风险点,需善始善终做好收尾阶段的廉洁办博工作。

  上海世博会筹办之初,中共中央就提出了廉洁办博的要求。随着世博会即将落幕,这场“廉洁大考”的压轴题目逐步浮出水面。其中,上海世博会的资金使用备受关注。组织方指出,对世博运营资金的审计重点不仅包括各类运行项目费用支出、合同执行和清算,还涉及运行后期的资金收入和支出、后期撤展和资产处置、财务决算等,需及时对收入与支出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权威人士表示,“对世博工程项目的审计,重点是把握好重要结算标准和重大结算原则,对已审定结算进行复审,对施工单位同步上报的结算进行平行审核,对概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并对竣工财务决算情况进行审计。”

  上海世博会筹办和运行过程中形成了大量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需制定严密的处置方案、完善相应监管机制以提高资产处置效益,如做好“一轴四馆”等永久性场馆设施的长期管理和后续利用方案,发挥这些场馆设施的综合效益等。

  临近闭幕,不少游客争相抢购琳琅满目的世博纪念品。9月15日,世博特许产品防伪标签已停止发放,但世博特许产品营销工作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世博会闭幕后,还有3到4个月的清仓期。相关部门指出,要坚持抓好世博会闭幕后特许产品清仓期的监督防范工作,继续加强对商业贿赂的防范,加强特许产品办公室与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对质量检测、打假维权等各个方面的监督。

  此外,世博工程建设监督检查组已对世博工程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各个环节的程序手续合规性进行了全面检查。189个国家与地区、57个国际组织参加的上海世博会工程浩大,涉及领域广,组织方表示,希望通过所建立的“多维屏障”促进世博会廉洁收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