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闭幕周各馆纷推压轴活动 品美酒美食欣赏歌舞

丰富的展示、精彩的演出,有美酒美食品尝,还可以拿奖品……上海世博会最后一周,各展馆都拿出了自己的压轴好戏。

闭幕周各馆纷推压轴活动 品美酒美食欣赏歌舞

哥伦比亚民族歌舞团表演。早报世博记者 高剑平 图

闭幕周各馆纷推压轴活动 品美酒美食欣赏歌舞

斯里兰卡工作人员打磨钻石。早报世博记者 许海峰 图

闭幕周各馆纷推压轴活动 品美酒美食欣赏歌舞

意大利馆推出特色美食。高剑平 早报资料

闭幕周各馆纷推压轴活动 品美酒美食欣赏歌舞

爱尔兰馆举行“中国时装在爱尔兰馆”发布会。早报世博记者 高剑平 图

意大利馆

大师现场制作小提琴

世博闭幕前,8位来自著名的克雷莫纳联盟的拨弦乐器制作大师将轮流坐镇意大利馆,展示誉满全球的纯手工制作小提琴。更有趣的是,除了向大家展示如何制作小提琴,大师们还会时不时地为观众现场演奏。

克雷莫纳自16世纪中叶便在小提琴发展史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几个世纪以来,家族式的乐器制作商将他们的制琴工艺世代相传,创造出了基于共同传统的经典制作方法。在世博会闭幕之前,手工艺大师们将合作完成2款经典的小提琴,它们分别是1715年斯特拉迪瓦里式样的小提琴和瓜奈里式样的“斯托弗”。另外还将制作一把斯特拉迪瓦里式样的大提琴。

意大利馆的手工作坊展厅内的布置将与真实的克雷莫纳工作室如出一辙,摆放两张工作台和各类不同的木材、胶水、清水油漆和木工刨具等,以此向参观者展示克雷莫纳小提琴是如何通过纯手工技艺组装而成的,而非像世界其他多数依靠机器生产的工作室。另外出自克雷莫纳小提琴国际制作学校学生之手的五件乐器也将同时在制作室内展出。世博会结束后,完工后的小提琴还将在主要的国际乐器展会上亮相,包括德国法兰克福乐器音响灯光展览会,意大利克雷莫纳国际乐器展览会和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

斯洛伐克馆、巴塞罗那馆

举办摄影艺术展

斯洛伐克馆和巴塞罗那馆则将分别带来充满艺术气息的画展和摄影展。

斯洛伐克的画家日前在斯洛伐克国家馆举办画展介绍自己的家乡,并为斯洛伐克国家馆长达六个月的文化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画展名为“我们的斯洛伐克”,画家没有对自己的作品作任何的解释,只希望游客能自己去欣赏和理解展出在馆内大厅、走廊和VIP室的多幅作品。在此次名为“我们的斯洛伐克”的画展上,除了一系列关于斯洛伐克建筑物的油画以外,Harangozó还带来了2009年10月在上海创作的部分作品,名为“我的上海情”。

从昨日起至31日,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巴塞罗那市政府和上海世博会巴塞罗那馆联合举办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人麻卓民先生的“疯狂西班牙”摄影图片展,在上海世博会巴塞罗那馆举行。这也是世博会巴塞罗那馆的最后一场活动。

新加坡馆

“音乐盒”带来歌舞盛宴

造型如同音乐盒的新加坡馆将在世博会结束之前为大家带来一场歌舞盛宴。10月30日至31日新加坡馆将齐集顶级音乐人和知名乐队,为游客奉上一系列的音乐和舞蹈演出。

两天的歌舞表演将极具狮城风格,为游客完美演绎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在新加坡的交融。

新加坡馆工作人员介绍,在世博会的最后两天,新加坡馆入口处还将树立起一棵金色的许愿树。各位游客可在许愿卡上写下自己对于未来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望,并亲手将许愿卡挂在树上,共同祈愿梦想成真。

此外,新加坡馆还将为各位游客安排糖画、剪纸、刻章等传统表演。各位身怀绝技的传统艺人,将用各种民俗方式塑造新加坡馆吉祥物“榴莲小星”的形象,并将作品免费派送给游客们。如此惊喜,您当然不会错过!

联合国馆

农民带“千年神木”参展

环境保护是本届世博会上最为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一位来自浙江常山的农民黄德明,则将自己收藏的一株重达22吨的千年古阴沉木运到上海,终于实现了他参加世博会的愿望。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前,这棵被誉为“千年神木”的古木将在联合国馆前展出。

这株阴沉木长18.6米,胸径4.1米,具有极珍贵的文化历史与艺术价值。经北京大学碳14检测,该树在水下已浸埋1800余年,是我国迄今发现最粗、留存最完整的阴沉木之一。

“这棵树已经在地下沉睡了千百年,中华民族对世博会也期盼了百年。去年4月,当我们在河床下发现它时,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能将它运到上海世博会上展示,那将是我一生的骄傲。”黄德明说,为了这个心愿,他自掏腰包,专为挖掘、运输这株罕见的珍宝修路、租车,前后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将其成功运进了世博园。

丹麦馆、格鲁吉亚馆

传统美食葡萄酒助兴

连台的压轴好戏怎可少得了美酒和美食助兴。本周中,丹麦馆、格鲁吉亚馆等展馆就将为参观者们带来味觉上的绝妙享受。

本月28日,丹麦馆将举办一个盛大的丹麦美食展示活动。丹麦经济与商务部特邀丹麦顶级烹饪学校——哥本哈根酒店和烹饪学校的厨师团队,到上海丹麦馆向中外游客展示丹麦的传统美食和烹饪技艺。当日,哥本哈根名厨赫吕克女士一行将抵达上海参加世博会丹麦馆的活动,他们还将访问上海徐汇职业高级餐饮学校,切磋技艺互相学习。这次来上海世博会的团队成员中,有3人均在米其林星级餐厅供职,各有自己的拿手好菜,可以说身怀绝技,就等在世博园的丹麦馆里一显身手了。

同样在28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格鲁吉亚国家馆日,则将带来浓郁的美酒享受。格鲁吉亚人的生活与葡萄酒息息相关,形成了独特的葡萄酒文化。去格鲁吉亚人家做客,主人一定会用葡萄酒来招待客人。在喜庆的场合,格鲁吉亚人喜欢用牛角杯喝葡萄酒,在格鲁吉亚馆内,参观者在了解格鲁吉亚葡萄酒文化之余,还可以亲口品尝该国的葡萄酒。

利物浦馆

送全队签名足球

29日是城市最佳实践区利物浦足球日,继世博会利物浦案例的第一个足球日的成功举办后,在29日将举行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利物浦足球日。

不同于前一个足球日只设置了一个特别奖项的是:这次奖品将非常丰富。包括一件利物浦球员的签名球衣和一只全队签名的足球。此外,还将送出两件埃弗顿队的签名衬衫!只有穿上利物浦球队队服的游客才能参与活动,埃弗顿队的球迷也一样。四个奖项将在当天13点开始抽取。

无人驾驶车抵达世博园

世博会最后一周,观众们也能够在各展馆中充分地感受到古老文化与现代科技的交流。

俄罗斯馆将会在世博最后一周之际带来2000至3000年前的古老文明展示。阿尔卡伊姆,这座与埃及金字塔同一时期的古城将会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年代悠久的古老文化,一批陶土、塑像等文物将在世博会俄罗斯馆中与观众见面。

除了领略古老文明之外,观众们还可以在世博会上看到最新的科学技术。由“绿色能源”驱动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在10月28日到达上海世博会。本次从欧洲到亚洲的旅程总共历时3个月,行程6500千米。

本次长途旅行7月20日从意大利开始。据了解,“无人驾驶车辆穿越欧亚大陆项目”是有关无人驾驶前沿科研项目的一次历史性实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