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船舶馆有望扩建为船舶博览馆 将继续接待游客

  作为浦西最大的场馆,中国船舶馆在世博会期间吸引了超过500万名游客。据江南造船集团党委书记、中国船舶馆副馆长龚汉明透露,世博会结束后中国船舶馆将被永久保留,改扩建成为中国船舶博览馆。

  没有一次因设备原因闭馆

  “造船人来搞展览,这恐怕是江南造船百年历史上的第一次。”龚汉明告诉记者,为了能在世博会上展示中国造船的风采,江南人是绞尽脑汁。

  2.7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里到底展示哪些展品?8分钟的主秀能够给观众带来怎样的震撼?整个中国船舶馆内有超过100台投影设备,如何集成并维护好。这些在百年江南的历史上都未曾有过。

  不过,这些都没有难住中国船舶馆馆方。

  从开馆至今,中国船舶馆总共接待了超过300批次的VIP参观者,从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到泰国的诗灵通公主,无一例外地盛赞中国船舶馆的展品和主秀。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面对世博会后期的大客流,中国船舶馆没有一次是因为设备原因闭馆,体现了极高的管理水平。

  将成为中国船舶博览馆

  外形犹如“龙骨”一般的中国船舶馆在世博会后何去何从,目前已经有了定论。据龚汉明介绍,中国船舶馆将连同旁边的翻译馆和2号船坞一起,组成一个新的展览空间———中国船舶博览馆,在世博会后继续接待游客。

  据悉,目前的中国船舶馆在世博会后将进行改扩建,通过加层等措施,使展览空间更加紧凑,展览面积也将翻番。新的展馆将在2011年对外开放,届时里面除了展示世博会中的一些展品如一百多个船舶模型外,还将摆放在中国航运历史上有影响的展品以及江南造船厂历史上有价值的展品。在江南造船厂搬迁长兴岛过程中发现的历史文物届时将首次与公众见面。

  位于船舶馆旁的“翻译馆”,当年是徐寿、华蘅芳等启蒙人士首次翻译西洋书籍,引进西方先进科学的地方。据介绍,翻译馆也将成为中国船舶博览馆的一个组成部分,但作用将和百年前一样,为办公和资料收集使用。

  如今园区里的2号船坞,世博会后将成为我国第一代航天测量船“远望一号”的新家。届时,它将和船舶馆、翻译馆一起组成中国船舶博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