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民企馆华丽转身 成立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

  由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16家参展企业联席发起,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28日在此间正式宣告成立。

  该联盟是致力于“倡导低碳经济,打造低碳产业,发展低碳科技,共建低碳中国”的非法人、活动性、学术性的民间联盟,将积极开展论坛、研讨会、现场会、技术推介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筹办方称,中国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并在国民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一只最活跃、最重要的力量。在低碳事业中,中国民企亦“当仁不让”,也将成主力军。

  此外,该联盟的成立将成为世博会民企馆影响力的延续和升华,旨在打造中国民企在低碳、环保、节能型企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为政府、产业、学界等社会各界在环保事业、项目上的“碰撞”搭建平台。

  据了解,泰豪集团、欧普照明、爱仕达等多家民企馆参展企业成为联盟的首批理事长成员单位。筹办方表示,参加联盟的企业不仅是低碳、环保、节能的倡导者,同时也必须是理念的实践者。联盟成员企业自身积极参与企业的低碳转型升级计划,制定时间限制和目标,并在成员企业之间形成技术合作,使各成员企业在行业内成为低碳、环保、节能的标志性企业。

  北京环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特地发贺电表示,将在今后愿与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展开紧密合作,为企业节能减排提供咨询和指导,帮助企业实现低碳转型,使各成员企业成为低碳、环保、节能的标志性企业。同时,建立标准化的碳交易平台,为企业参与碳交易市场提供引导和服务,双方共同为中国社会的低碳化进程贡献力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