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正文
杨晓霞:应让外来农民工平等享受教育权利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牛瑾郁 进东)“今年6月我就要从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毕业了,回到单位后,不管从事哪个具体岗位,我都会刻苦工作,努力把自己这两年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环节中,也希望有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像我一样能有再次深造的机会。”全国人大代表、宁波维科精华家纺有限公司制品分厂二车间质检员杨晓霞告诉记者。

  其实,杨晓霞的身份有些“特殊”,她既是维科集团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又是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杨晓霞接受采访时说:“我是江西上饶人,1999年宁波打工,进入了维科集团,一直干着缝纫的工作,现在已经是第12个年头了。2008年的时候,单位送我去读书,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以前我从来没有进过大学校园,做梦都想进大学深造,现在让我补上了这一课,觉得特写欣慰。”她说,自己基础差,但是勤能补拙,抓紧一切时间读书,两年的时间还是收获很大的。她补充说:“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还学会了用电脑绘图,提高了自己的素质。更重要的是,我的视野开阔了,这可以让我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

  上学期间,只要条件允许,杨晓霞都会到厂里转转看看:“在学校学的知识最后还是要用在具体工作中的,常到厂里走走,我也能知道生产中有哪些环节没有解决、有哪些课题需要我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好好钻研。”

  作为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霞还会经常与在宁波市的外来务工人员交流沟通,了解他们关心的问题。“我发现,他们最关心的还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很多农民工的孩子都已经到了参加高考的年纪,高中可以在打工的地方读,可是必须回到原籍参加高考。高考是人生中的一道坎,为了让孩子能考出好成绩,不少农民工都陪着孩子回到原籍备考,这也会在一个时间段内造成用工紧张。所以,我这次提出的建议中就有围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展开的。”

  即将回到工作岗位的杨晓霞对自己的未来也有着规划。“我还是想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继续读书,我打算选一些和工作密切相关的课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真正能成为某一个专业的行家里手。”杨晓霞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衢州学前教育政策解读
·整合资源 便捷有效 努力满足市民文化教育需要
·复旦千分考录取全省第一 老牌名校校长谈教育
·省检察院动员部署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绍兴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全省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