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推动浙江发展新跨越

  赵洪祝主持并讲话夏宝龙乔传秀传达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今天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

  赵洪祝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全国“两会”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体会中央领导同志对浙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把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赵洪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我省发展阶段特征和现实情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工作基调,按照“调结构、抓转型、重投入、兴实体、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的总体思路,有效防范经济运行中的潜在风险,切实增强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持续性和普惠性,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当前,重点要抓政策落实,抓载体建设,抓环境优化,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继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强化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着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实施“三大国家战略”,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用发展的、动态的眼光看待民生问题,更加重视制度性公平、更加重视社会认同感,进一步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社会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促进社会公平公正,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

  赵洪祝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今年,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各项工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筹备和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浙江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从五次全国两会看中国发展进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