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994年,朝韩首脑会晤因金日成逝世未能举行
2018年04月26日 17:51:32 来源:浙江在线

  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签订,战事结束,但半岛继续处于以军事分界线相隔的分裂状态。

  1971年8月6日,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在平壤市欢迎西哈努克亲王的群众大会上宣布,愿意在任何时候同包括南方所有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进行接触。

  1990年9月,时任朝鲜总理延亨默与时任韩国总理姜英勋在汉城(首尔)举行第一次总理会谈。这是朝鲜半岛分裂45年后第一次举行北南双方总理的面对面会谈。

  1994年6月28日,朝韩双方代表在板门店接触,确定时任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和时任韩国总统金泳三于当年7月25日至27日在平壤会晤。然而7月8日,金日成逝世。朝韩首脑会晤未能如期举行。

标签:军事分界线;韩国总统;半岛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