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狠抓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 确保2100万吨“米袋子”安全
2018年08月08日 15:50:28 来源:浙江卫视 记者 夏学民 周虞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夏学民 周虞 蓝媒号·衢州台 海宁台 乐清台)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浙江省在全国首次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获得“优秀”,作为缺粮省份、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浙江获此考评结果实属不易。

  目前浙江每年消费约2100万吨粮食,预计今后粮食自给率每年将下降0.5个百分点,供需矛盾较为突出。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要求,认真做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粮食储备、应急供应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省财政加大对农业和粮食的扶持力度,粮食扶持资金年均增加20%以上。

  下半年,我省将加快建设“智慧粮库”,实施“产销见面”试点,推行“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模式,推广“网上粮店”和“社区粮店”,加快推进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和杭州、衢州等地粮食产业园建设,积极培育特色品牌粮油小镇。出台《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把粮食安全责任制纳入法治轨道。

标签:粮食安全;责任制;考评结果;考核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