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来自昆仑山的祝福,请查收!
海拔4000多米的坚守,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2019年02月06日 16:35: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记者 张瑞玲

  今天是大年初一,正是阖家团圆的时候,一声来自祖国西北边陲的祝福,穿越镜头,来到你的身边。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在遥远的昆仑山雪山之巅,向全国人民拜年!

  当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风霜为伍,与寂静相伴,默默守护着一辆又一辆呼啸而过的列车。

  前段时间抖音上有一个很火的视频:戍守在高原上的战士,每天正以48小时的速度衰老。

  因为,这里的温度,最低可达零下41°,这里的开水,永远只有78.2°,这里的氧气,含量只占内地的50%。

  但在这海拔4772米的地方,有这么一群人,常年累月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缺氧、寂寞、寒冷……

  他们是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这里的士兵平均年龄为23岁。

标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