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来自昆仑山的祝福,请查收!
海拔4000多米的坚守,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2019年02月06日 16:35: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记者 张瑞玲

  这条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每天有30余辆列车往来于西宁和拉萨,长达1686米的昆仑山隧道是整条青藏线上最长的隧道,没有之一!如果它被破坏掉,那,对于整条青藏线来说,就将产生不可估量的损失。

  还记得最初被安排上昆仑山时,有人对战士们说:“你们只要在昆仑山上,就算是躺着,也有意义!”

  但是,这个傲人的中队就不!

  他们不仅站着,还站出了中国军人应有的精气神!

  1号哨,位于昆仑山隧道的南口,海拔在4772米,2号哨,位于昆仑山隧道的北口,海拔在4868米,战士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站哨,这一坚持,就是13年!

  13年来,共有13多万辆列车在他们的守护下平安通行。

  白雪皑皑的高山,是一眼望不见头的寂寞;冗长绵延的隧道,是战士无言坚守的战场。

标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