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约议会大会主席: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2017年05月28日 11:42:05 来源:新华社 李铭

(原标题:北约议会大会主席表示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北约议会大会主席保罗·阿里27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表示,强烈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和欧盟的努力。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前来参加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的阿里当天在与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会谈时表示,北约议会大会很少在非北约成员国举行。这次在格鲁吉亚举行会议不仅仅是北约发出的一个信号,更是北约作出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决定。

  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增进格鲁吉亚国家安全的措施以及扩大北约与格鲁吉亚安全合作等问题。

  为期4天的北约议会大会春季会议26日在第比利斯开幕,来自北约成员国和联系国的200多名代表与会。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北约与俄罗斯关系、黑海地区安全局势、打击恐怖主义以及阿富汗问题等。

  阿里在26日的开幕式上说:“高加索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北约和欧盟至关重要。我们认为格鲁吉亚最终将成为北约成员国。”

  北约议会大会是北约成员国议会间组织,其宗旨是密切各国议会与北约机构的联系,推动实现北约的目标。该组织的决定对北约无约束力。

标签:北约;格鲁吉亚;议会大会;北约成员国;北约议会大会;阿里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