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调查:日本今年新生儿取名“悠真”和“结菜”最多
2017年11月29日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一家公司28日发布了2017年新生儿名字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男孩名字中“悠真”、“阳翔”、“悠人”并列第一,女孩名字最多的是“结菜”和“咲良”。

  报道称,位列男孩名字第二的是“凑”,第三位是“莲”和“苍”。女孩名字第三名是“阳葵”,“莉子”和“芽依”紧随其后。

  此外,男孩名字“大和”从去年第13名上升至第9名。女孩名字排行榜中读音为“SAKURA”(樱花的发音)的居首。该公司推测称:“估计是因为要举行东京奥运会,意识到日本人身份的场合增多。”

  据介绍,此次调查的对象为今年成为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投保人的新生男孩和女孩,共计16330人。

标签:男孩名字;女孩名字;新生儿名字;调查;排行榜;日本人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