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政府每年将出资近20亿欧元扶贫 50万家庭受益
2017年11月29日 14:4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鑫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参议院正式通过了关于现阶段解决社会贫困人口的救助法案。意大利劳动部长朱利亚诺•波莱蒂曾表示,为落实该法案的实施,意大利政府每年将投入17亿到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2亿到156亿元)进行扶贫,逾50万个家庭、大约180万民众从中受益。

  根据救助法案,12月1日起,贫困家庭和个人可开始向政府递交社会救助金申请。该项救助金主要用于扶持和救助贫困家庭,尤其是有未成年人、残疾人、孕妇,以及年龄逾55岁失业人员的家庭。

  获得被救助资格的受益人可收到政府发放的一张救助金消费银行(REI)支付卡,该卡每月可以提取现金240欧元(约合人民币1876元);可在超市、食品店、药房使用;可支付电费、煤气费等。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该项社会救助金将取代此前的社会补助卡(SIA)和失业补助(ASDI)。

  据悉,该项救助申请人必须是欧盟成员国居民,或是持有长期居留的非欧盟移民,申请人须在意大利居住超过两年以上。且申请社会救助的家庭至少有一名未成年人或有残疾人、孕妇及55岁以上的失业人员。

  与此同时,政府对被救助人的家庭收入和资产现状还做出了具体规定。申请人年收入须低于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918元);家庭不动产不超过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6396元);存款不超过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198元);在提交救助申请前的24个月内,申请人没有购买过汽车或摩托车;被救助人不拥有轮船、游艇等生活奢侈消费资产。

标签:欧元;意大利;人民币;救助法案;救助;失业人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