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堤川火灾调查结果出炉 救援不力致伤亡惨重
2018年01月12日 14:04:55 来源:环球网 记者 李婷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国《亚洲经济》1月12日报道,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健身中心火灾事件调查结果出炉,消防部门表示,起火原因是一楼天花板的保温灯过热,且因现场救援指挥不力才加剧了伤亡情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1日下午3点53分,韩国庆尚北道堤川市下所洞一栋8层建筑突发大火。

  消防联合调查团11日表示,火灾现场的救援指挥官虽然知道2楼有很多被困人员,但仍没有采取特别指挥措施救人,未能履行职责。消防厅表示,将要求重罚火灾当天在现场指挥救灾的堤川消防所长李相珉(音)及堤川消防所指挥调查组长金钟熙(音),并解除总责任人——忠清北道消防本部长的职位。

  调查结果显示,起火原因是一楼天花板的保温灯过热,着火的隔热材料蔓延到了停车场的16辆汽车,导致火势扩大。没有防火门的钢筋混凝土重型柱的建筑结构问题,导致大火急速蔓延至室内。

  由于指挥部指挥不力,救援人员延误了进入2楼女性桑拿房的时间。当时,指挥组长和消防所长接到了情况室发出的关于2楼被困者的信息,但并未及时传达给一线救援队员。联合调查团表示,“指挥组长当时集中于眼前看得见的危险和实际救援情况,连建筑物后面存在安全出口都不知道,仅仅指挥扑灭1楼停车场的大火和救助3楼的被困市民” 。

  据报道,去年12月21日,堤川市一家健身中心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29人遇难。

标签:消防;指挥;健身中心;起火原因;天花板;过热;大火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