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3月我国增持美债279亿美元
2017年05月17日 07:5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江宇娟

  (原标题:中国3月增持美债279亿美元)

  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 江宇娟)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279亿美元,持有规模增至1.0876万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5万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升。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中国经济基本面将进一步发挥稳中向好的基础性作用,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向均衡方面发展,这些因素都将推动外汇储备规模进一步趋向稳定。

  3月份,日本增持34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升至1.1185万亿美元,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截至3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0793万亿美元,高于2月底的约6.012万亿美元。

标签:美国国债;外汇储备规模;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资金流动;中国人民银行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