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将在京召开
2017年05月17日 15:3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为激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活力、展示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7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2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的主题是“创新服务引领发展”。届时,将有行业主管部门、学界智库、领军企业、相关媒体代表,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信息服务发展新机遇、新问题与新挑战,探索促进金融信息服务健康发展的新路径,携手构建行业新业态,共同开创金融信息服务未来大格局。

  此次论坛还设置了两个分议题,分别为“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创新”、“金融信息服务发展的政策管理与行业自律”。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挖掘金融信息富矿,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给用户提供更专业及时的金融资讯、数据,更高效便捷的金融交易路径和金融活动体验,创造更高更大的价值,更好的服务于供给侧改革。“分议题一”将围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创新”的议题,邀请嘉宾进行演讲和互动。

  金融信息服务发展不仅关系企业发展和新兴产业培育,关系用户隐私和财产权益保护,也直接关系国家金融稳定、网络安全和经济安全。营造良好的政策生态环境,既是业界共同期盼和共同责任,也是政策管理目标所在。“分议题二”将围绕“金融信息服务发展的政策管理与行业自律”的议题,嘉宾畅谈如何促进金融信息服务规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问题,以及行业自律与社会责任等问题。

  此外,论坛将发布《金融信息服务蓝皮书2017》。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腾讯、百度、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万得资讯、拓尔思、大智慧、雪球财经、彭博资讯、汤森路透、东方财富网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论坛,并将参与话题讨论。

  论坛将开放多个听众席位,欢迎有意参加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高校学生报名参会。 

标签:金融信息;信息服务;服务;行业自律;发展;议题;创新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