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南与法国圣玛丽市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图)
2017年05月18日 19: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与法国圣玛丽市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图)

5月18日,湖南郴州市苏仙区与法国圣玛丽市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 通讯员 卢小伟 摄

  中新网郴州5月18日电 (记者 鲁毅)18日,正在湖南郴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上,矿产资源丰富的法国圣玛丽市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正式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缔结友好。

  湖南与法国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90年代,湖南就与法国中央大区结为友好城市。去年湖南又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在法国蒙达尔纪雷蒙特列街15号成立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搭建起了中法文化交流的桥梁。

  湖南与圣玛丽市因“矿”结缘。圣玛丽市位于德法边境的法国东部大区,矿产资源丰富,已连续举办了53届矿物宝石展,是闻名世界的矿博会举办地之一。2016年6月,郴州赴圣玛丽参加了第53届圣玛丽矿物宝石展。本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圣玛丽市市长克劳德·阿贝尔也带团前来赴会。

  郴州是中国知名的“矿晶之都”和宝石王国,也是中国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永久举办地。中国近一半的矿物晶体产自郴州。郴州年产黄金近10吨,白银近9000吨。近年来,郴州又发现了储量丰富的玉石资源,初步勘察发现的宝石资源有通天玉、七彩石、黄蜡石、青花石及各类矿物晶体等,资源潜力达200万吨。

  郴州市政府去年组团赴圣玛丽参加了第53届圣玛丽矿物宝石展,并与圣玛丽市市长克劳德·阿贝尔进行了座谈,双方均表达了结为友好城市的意愿。经双方沟通确认,圣玛丽市与对应行政级别的矿博会举办地郴州市苏仙区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完)


标签:友好城市;湖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