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累计提供国际商业发射55次
2017年05月18日 19: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8日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为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客户提供国际商业发射55次,包括12次国际搭载发射,还已向客户在轨交付了8颗通信卫星和一颗遥感卫星。

  长城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中国政府授权的经营商业发射、提供卫星及开展国际空间技术合作业务的唯一商业机构。

  长城公司总裁殷礼明说,该公司最新签署了第12个在轨交付卫星合同PALAPA—N1项目,用户为印尼PSNS公司,“这是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的航天市场”。印尼PSNS公司是由印尼知名卫星运营商Indosat、PSN及其股东合资成立的卫星运营公司。

  殷礼明说,根据合同,长城公司将向用户提供包括卫星、发射服务、地面系统、保险和融资支持在内的一揽子产品和服务。PALAPA—N1通信卫星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在轨交付客户使用,将改善当地通信、广播事业,促进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

  PALAPA—N1通信卫星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采用东方红四号增强型通信卫星平台。卫星将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用以接替2009年发射、目前在轨的PALAPA—D卫星。

  长城公司还与PSN公司签署了PSN—VII卫星采购框架协议。殷礼明认为,这说明中国商业发射能力已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完)


标签:航天;商业;卫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