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
2017年05月19日 16:05:06 来源:新华社 刘华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

  习近平指出,中韩两国是近邻。两国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韩关系处于关键阶段。中方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实现改善发展,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这符合中韩两国及本地区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韩国新政府就此加强沟通,尽快缓和局势,坚定推动半岛无核化,并争取早日重启对话协商。

  李海瓒转交了文在寅总统致习近平主席的亲笔信。李海瓒表示,韩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韩中关系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韩方充分理解中方有关重大关切,愿同中方加紧沟通协调,探讨妥善解决阻碍两国关系发展的问题。韩中双方在半岛核问题上有相似看法和主张,韩方愿同中方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共同努力。

  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标签:习近平;韩方;半岛无核化;韩国总统;维护;特使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