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先锋时评|大爱无疆!灾难无情人有情
2017年08月09日 19:40:15 来源:当代先锋网 王琳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接踵而来的震情,再次牵动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的神经。

  “希望不要有伤亡,愿四川新疆的小伙伴都平安无事。”

  “为四川新疆祈福,向救援官兵致敬。”

  “不敢相信灾难又如此突然而至,只能祈祷伤亡人数少一点再少一点。”

  .......

  震情一出,在微博、朋友圈等平台上,无数国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灾区人民的担忧与祈福。心连着心、情牵着情,一时之间,不眠之夜多了许多关怀与感动,焦灼等待的白日里则多了更多团结与真情。

  突发的自然灾害,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的公布速度与应急速度。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官方数据及时公开、不断更新,各家媒体第一时间发出信息,让广大人民及时获知灾情动态。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批示,要求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救灾指挥部立即派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帮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

  在无法避免、难以预知的突发性自然灾难面前,人类是脆弱与渺小的。但,灾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就能共渡难关。8月9日早上6:56分,贵州省第一支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已抵达成都;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信息平台货车帮第一时间成立地震赈灾专项小组,提供救灾货源置顶、周边运力调配、司机救灾报名入口等救灾支持;南航连夜启动应急响应,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四川九寨沟地震救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汇成暖流,一齐涌向灾区。正可谓最大的温暖,莫过于休戚与共;最强的救援,莫过于携手互助。

  天灾人祸,世事无常。地震带来的“毁灭性动荡”,让灾区人民身陷苦楚与恐惧,甚至生命财产都没了安全保障。面对地震带来的不幸,我们能做的不多,却又更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是我们每一个人该坚守的基本的底线,不盲目前往灾区、不添乱,是我们每一个人力所能及的小事。

  传播正能量献出关怀与爱心,与灾区人民携手并肩共进退,为四川新疆祈福,愿明天会更好。

标签:地震;九寨沟;灾区人民;祈福;震情;抗震救灾;新疆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