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打通“两山”转化新渠道
2017年08月10日 08:53:17 来源:浙江日报

  泰顺地处浙南,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传统山区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泰顺要发挥生态环境这个最大优势,做好旅游经济这个最佳选择,补上交通设施这个突出短板,积极回应民生事业这个群众热切的期盼,全力打通“两山”转化新渠道,加快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

  突出环境美,以生态创建和改革创新,打造生态保护“新样板”。始终把泰顺作为全省重要的生态屏障,强化红线意识,落实保护责任,建立生态重点功能区准入制度,强化生态环境动态监测和生态修复。同时,创新推行“一优先五捆绑”的要素生态化配置综合改革,实现资源要素向生态保护和建设倾斜,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生态保护工作积极性。此外,泰顺还要借助优质的生态环境为“泉、桥、山、水、石”等特色资源开发利用增值,努力做到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增值。

  突出产业美,以旅游开发和三产融合,打造美丽经济“升级版”。 抢抓全省旅游万亿产业培育和“万村景区化”机遇,按照全域景区化理念发展旅游业。以旅游规划统领县域整体发展,全面实施旅游主业化“1+10”优惠政策,加快推进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加快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实践“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以旅游融合各行各业。深入探索旅游产品定制模式,差异化打造旅游特色产品;大力推动乡村民宿、特色农家乐发展,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突出生活美,以生态搬迁和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加强版”。大力实施“生态大搬迁”工程,加快县城无区域生态移民区、抗震安居小区、乡镇避灾移民小区等搬迁平台建设,打破区域限制和行政区划,优化移民搬迁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完善搬迁平台周边的公共设施配备。持续打好“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推进“山区最美县城”“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镇村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同时,泰顺还将推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

  【作者为泰顺县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