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致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
2017年08月10日 08:53:14 来源:浙江日报

  绿色是仙居最突出的优势、最鲜明的特色,我们走的是一条生态环境良好、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富民强县之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仙居要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以绿求特,以绿求富,以绿求美,以绿求安,努力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

  以绿求特,做县域发展特长生。要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创国家级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全省绿色科创示范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着力构建生产循环化、生活低碳化、全域生态化、治理现代化的绿色化发展体制机制。依托医药、医疗器械、旅游休闲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形成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等绿色产业体系。

  以绿求富,释放绿色发展动能。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通过医药企业整体关停搬迁,倒逼医药企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特色小镇等平台作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战略,包括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做优做强绿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和高端精品民宿经济。

  以绿求美,放大绿色发展优势。一方面,做好显山露水文章。全力打造神仙居景区,使其成为全县旅游发展的龙头;提升全域生态绿道网品质,将山水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推进国家公园创建,打造绿色品牌金名片。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全域景区化。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公路建设、“多城同创”等工作;挖掘地域特色,加强城市有机更新和古村落保护。

  以绿求安,强化绿色发展保障。守护生态安全,不断构建生态保护的长效机制。推广绿色生活,抓好绿色村居、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等绿色创建,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文明高地,打造“善美仙居人”名片。维护社会平安,统筹抓好保平安与保民生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构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

  【作者为仙居县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