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面振兴县域实体经济
2017年08月10日 08:53:12 来源:浙江日报

  实体兴则县域兴,实体强则县域强。学习嘉善经验,加快打造富民强县县域经济升级版,关键在于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就长兴而言,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按照“六个浙江”的总体部署,全面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切实增强县域综合实力。

  坚持以产业链的策略加快改旧育新。振兴实体经济必须牢牢抓住产业升级这一主攻方向。要持续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让蓄电池、纺织等传统产业嫁接新技术、新元素、新模式,加快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要大力推进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围绕新型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纺织四大重点发展主导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方法培育新兴动能。振兴实体经济必须加快培育新动能、增强新动力。进一步深化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改革;全力推进省级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引导企业建立内部技术创新标准体系和研发准备金制度;积极推进绿色金融与科技融合创新先导区建设,深入推动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坚持以绿色集约的理念提升平台能级。振兴实体经济必须牢牢抓住平台升级这一“牛鼻子”,加快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聚转变。大力推进国家级开发区、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等开发建设,加快打造方向明确、精准聚焦、错位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着力构建“1+5+N”科创平台体系,推广应用科技孵化器“飞地”模式;坚持“人才强省”工作导向,推进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等人才平台建设。

  坚持以开放合作的视野拓展发展空间。振兴实体经济必须切实提升发展外向度、竞争力。我们将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企业培育出口品牌、建立海外仓库、开设境外营销网点;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区域物流中心和国家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加快构建集多式联运、集散交易等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主动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发展战略,不断打造县域发展新引擎。同时,牢牢抓住市场主体这一根本,激励引导广大企业创业创新。

  【作者为长兴县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