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焦点评论 正文
【东方网】"世博微笑"是上海的一张名片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271名世博语言类特殊岗位志愿者上周末举行誓师大会。他们中的部分人将于4月1日起,率先上岗,成为世博首批上岗志愿者。据介绍,此次271名志愿者来自复旦外文学院,覆盖了该校4个语种5个专业,服务世博时间跨度从4月一直到10月。誓师大会现场,271名志愿者的微笑照片拼成了“EXPO”字样,这面“世博微笑墙”,象征着志愿者们将微笑带给四方宾客的美好愿望。(3月15日新闻晚报)

  微笑是无声的语言,往往让我们感动一生。在我看来,微笑是一股春风,让我们感到温暖;微笑是一种力量,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微笑更是一缕阳光,让我们的心灵更加明亮。

  说起“世博微笑”,人们不禁会想起世博百万笑脸征集活动,据有关部门统计,至今为止,笑脸征集数量已经突破40万个,参与征集的青少年志愿者已近6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万个小时。金晶、周立波、柏万青、施琰、张军等一批社会知名人士相继成为活动的“YES大使”。

  2009年11月15日,凝聚申城青少年迎世博热情、由数百幅富士3D笑脸照片组成的全球首面“迎世博3D笑脸墙”亮相上海,成为“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百万笑脸征集”突破30万张的一个纪念性标志。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一天天临近,越来越多的上海人正在实践着自己“用微笑面对人生、用微笑迎接世博、用微笑拥抱世界”的誓言。在我看来,“世博微笑”是上海的一张名片。为了让这样的名片更加亮丽、更加温馨,我们应该努力做得更好。

  用微笑迎世博,我们少不了一颗“热心”。从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火爆”招聘中,我们看到人们对于上海世博会的一片“热心”,让人非常感动。家庭志愿者在社区的出色表现,“热心”服务,将迎接世博会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微笑迎世博,文明伴我行。”现在的社区居民了解世博、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空前提高,迎接世博的文明风尚已经蔚然成风。上海市民对世博的“热心”正在点燃一种激情,化作一种力量,给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增添越来越多的“亮点”。

  用微笑迎世博,少不了一颗“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韦唯《爱的奉献》中这句熟悉的歌词触动了多少人的心灵,感动了多少人的情怀,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爱,是一种奉献。爱,是一种温暖。爱,是一种责任。爱,是一种传递。上海世博会,因为有了这样一颗“爱心”,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温馨、更加令人向往。那么就让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一片“爱心”筑起上海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吧。

  用微笑迎世博,我们少不了一种“信心”。为了上海世博会,我们吃了那么多苦,流了那么多汗,准备了那么长时间。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升腾起的应该是一种“信心”!我想起了去年,上海大学生们在用身体组成汉字“心”形图案的同时,不约而同地打出了“V”字型手势。从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信心”。信心是一种力量。因为有了它,我们迎接世博的工作就有了干劲。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挑战、多大的压力,我们都能从容、勇敢地去面对。“信心”让我们更坚强、更团结、更努力!

  微笑不花费什么,却可以赢得一切。让我们用这世界上最简单、最美丽的语言赢得来自世界各地朋友的信任,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我们这座城市的温馨,感受上海世博会的精彩。

  “世博微笑”是上海的一张名片。让我们每个人给世界献上自己最灿烂、最热情、最真诚的微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