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10年3月第4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10年3月26日 编辑:陈新科
石化双雄被指卷入跨国贿赂案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中石化内部监控体系率先发现了他的问题。”谈及这起贿赂案,檀大水介绍说。
旱灾引发湄公河四国与中国用水争端
  四国将于下周就此问题向中国提出交涉,但中国官员认为,湄公河干旱与中国大坝无关。
南平凶手郑民生原计划杀30名学生
  55秒内,8名小学生惨死在郑民生的刀下,另有5个孩子受重伤,场面凄惨。
女记者采访火灾被多名男子架走(图)
  据当事文字记者介绍,事发时,她正在现场采访了解火灾详情,摄影记者也在正常拍照。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地沟油不太可能进入餐馆”的吊诡
  吊诡的是,在“地沟油餐馆”已经频频曝光的已知事实面前,曹处长作出与事实相反的结论,其怀疑精神值得提倡,但不愿意承认事实的态度却令人无语。尤其是在地沟油已经危害到相当部分消费者的健康之时,曹处长仍在论证着地沟油有没有可能进入餐饮业。这种吊诡言论的背后,其实折射着对民情的无知和漠视。
抗旱的公民行动未必非要自掏腰包
  这一场大旱至少暴露了我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老化、抗旱体系尚未发挥有效作用等长期性的硬性缺陷,同时还暴露了“大旱三季无人知”等软性认知不足,导致我们现在不得不承受“温水煮青蛙”的阵痛,这些问题的出现与钱是没关系的。况且,以中国目前的经济实力,政府完全也有能力划拨资金抗旱救灾。
谷歌代表不了外商投资企业
  关于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的论调,并没有得到在华外商投资企业包括美国企业的响应,这很能说明问题。真正在中国踏踏实实做业务的外企知道,他们在中国享受了什么样的待遇。举一个简单的例子: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很多跨国企业在美欧等市场上遭受重创,要么巨亏,要么濒临破产。
疫苗事件中媒体无愧良心 官方掩盖真相
  舆论监督的目的或曰终极价值是为了帮政府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中国经济时报及记者王克勤做到了这一点,无愧于一个责任媒体和记者的良心。在回应山西省官方指责时,愿承担山西疫苗问题所涉报道法律责任,同时呼吁中央介入,做出一个权威科学的调查结果,取信于13亿中国人,保障数千万儿童生命安全。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