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吴建中:世博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不是重点

  人民网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马剑)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日期的临近,开幕式的演出内容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兴趣,但同时,专家表示,世博会开幕式完全不同于奥运会等国际体育赛事活动的开幕式。

  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顾问、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历史上看,世博会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一直不是重点,不像其他的国际大型活动,将开幕式的文艺演出放在第一位。他说,世博会是聚焦人类文明的盛会,是一个思想的论坛,关注人类发展的问题,而文艺活动只是点缀,不能大于世博会的内容。

  “据我所知,在前几届世博会上,开幕式都是很简单的,主要是一些领导人的讲话以及其他的一些仪式,比如交接仪式等”,吴建中说,本届世博会要突出的主题是绿色经济和蓝色经济的结合,可持续发展引领时代发展,因此,更多的会以语言的形式来表现,仪式是重点,文艺演出是次要的。不是把所有的精彩内容都集中在一个晚上展示,而是要让观众在184天的世博会期间亲身体会。

  据了解, 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开幕式上出现了总统致词,以简单的欢庆仪式为主。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开幕式成为有策划、组织、运营及有体系的活动,开始分为仪式和表演两大类。根据国际展览局的惯例,世博会开幕式的基本流程是:致开幕词;升主办国国旗和奏国歌;升国际展览局局旗和世博会会旗;各参展国、地区及国际组织亮相;重要官员和嘉宾致词;表演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