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世博出租车队司机笑脸迎客 可到世博园区口接送游客

世博出租车

  浙江在线上海5月1日讯(记者 叶海) “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里?”刚一拉开出租车门,司机陈师傅就礼貌地询问记者。

  一个月前,陈师傅被选中成为了上海世博专属出租车队的一员。这几天,他每天6点出门,开着这辆白绿相间的大众途安出租车往返于世博会的各个园区出入口,一直要忙到晚上12点之后。

  “赚了不少钱?还行吧。”陈师傅笑着答道。和记者这两天遇到的其他世博出租车队的司机一样,面对乘客的提问,陈师傅也是有说有笑。

  成为世博车队一员的这几天,陈师傅也是碰到了很多来沪参观世博会的外国游客。有一次,陈师傅遇到一位第一次来中国的老外,一上车就和陈师傅说要去普陀山拜观音,后来经过陈师傅的耐心解释,老外这才明白过来。

  陈师傅说,上岗前,他们都经过世博知识和其他礼仪方面的培训,简单的英语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必须掌握,“假如真遇到语言上无法沟通的情况,我们可以打电话让专门的座席翻译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上海世博专属出租车队规模为4000辆,配置3650辆“大众途安”和350辆“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由上海大众等五个出租企业共同组建,实行统一使用调度平台、统一车辆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安装车载终端。

  陈师傅还告诉记者,车上还具备有拍照、录音等功能,与警方110联网。世博期间,只有这批世博出租车才能进入到世博会交通管控区,即可到世博园区门口接送乘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