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小长假首日沪杭间游客骤增 12万人坐火车离杭出行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张红卫 吴蔚 阮周长)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奔着上海世博会,沪杭间游客数量骤增。

  沪杭间游客骤增

  来自杭州市长运集团的数据,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杭州公路进出口人数将达到50万人次。

  非常明显的是,这两天承担沪杭间交通的客运中心站和汽车北站,上海旅客出口总量翻番。两站为此分别开设“上海售票专窗”、“上海旅客候乘专区”以及“上海班车停放专区”,同时工作人员会同公安对前往上海方向的旅客做好实名制登记和安检工作。

  四大车站加班2350余班

  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愿望强烈。记者了解到,杭州四大汽车站此次共计投放加班运力约2350余班。

  客运中心站投放加班车900余班次,主要加班方向为宁波、嵊州、慈溪,由于加班车投放及时,增开售票窗口,旅客购票排队基本不超过5分钟。

  南站这两天共加班700余个班次,热线方向主要是金华地区的东阳、浦江、兰溪、永康,以及宁波、绍兴、温州。

  西站这两天共加班约450余个班次,主要方向为新安江、千岛湖、桐庐、龙游、江山、衢州,省外的歙县、屯溪。

  汽车西站在新增2班温州班车后,受到了城西和城北旅客的欢迎。为此,4月30,西站及时投放了一班温州加班车。同时,由于西站对省内桐庐、新安江、千岛湖站点高峰期承诺40分钟内有票售,省际屯溪、歙县等承诺1小时内有票售,也吸引了大批旅客前来乘车。

  北站两天共加班300余个班次,主要方向以湖州、长兴、安吉、南京、无锡、昆山、宜兴、苏州、南通、扬州等地为主。

  12万人乘火车离杭

  今天一天,铁路杭州站人潮涌动。据铁路杭州站值班站长张军民介绍,今天一整天,从杭州站上车离杭的旅客数量达到12.1万人,“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庞大了。”

  根据杭州站预计,由于世博会的召开,4月30日-5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43.8万人,日均10.95万人,与2009年“五一”同期相比增长6.1%。客流以上海和宁波、温州、金华、江山等省内短途为主。

  因为世博,杭州到上海的旅客明显增加。为此,杭州站紧急增开杭州到上海南间临客3对。

  机场方面,今天乘机出行的旅客数量为4.6万人左右,主要方向为广州、北京、厦门、青岛、三亚等地。真正的客流高峰出现在昨天,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的旅客达到5.3万人,“基本都是准备五一出游,提前离杭的游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