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我的世博会——开园首日,三个世博人的故事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世博园里,无论是游客还是工作人员,抑或志愿者,每一张面孔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他们来到这里,也将他们的故事带到了这里。被称为“世博超级粉丝”的日本老人山田外美代说,她要在世博园里收集184个人的故事,而我们也在这里记录着她的故事,以及一个个和她一样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们的故事。

  日本老人山田外美代:我要创观博世界纪录

  跨入60岁门槛的人早就被称为“老人”了,但今年61岁的日本人山田外美代却坚信自己不会输给任何一位年轻人,她立志要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打破自己保持的观看世博会的世界纪录。

  在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期间,山田外美代一天也没落下,创下每天入场参观、总入场次数达243场的目前全球已知的观博世界记录。这次,山田外美代已拥有上海世博会184天期间每天的门票,并在上海浦东租住了一套民房,她立志每天前往世博园,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5月1日一早就出现在世博园的山田外美代记者说,这一次,她在上海世博会还有另一个目标,“我要在世博园中每天记录下一个人的故事,并拍下一张他/她的照片,作为珍藏”。

  山田外美代对世博的热爱之情是从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开始的。当年,她的父亲带她参观了大阪世博会,从此她就与世博会结下了不解之缘。2005年爱知世博会期间,她坚持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前往世博园,既锻炼了身体,又在无意之中创造了观博世界纪录。

  这位和蔼可亲的“世博超级粉丝”说:“世博会上不仅能看到许多高科技产品和新技术,还能体验到全球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历史传统,参观世博会对我来说是一个令人享受的过程。”

  为了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上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山田外美代半年前就和丈夫、儿子搬到浦东居住,并早已开始各项准备工作。她用于购买上海世博会门票、租房、机票等开销已达70多万元人民币,估计此次观博的总费用将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她说自己会坚持每天入园,打破世界纪录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据新华社、央视

  西班牙馆的杭州老乡:我在西班牙每天看钱报

  “Lady,lady!(女士!女士!)”

  “Me llamo Carlos!(我是卡洛斯!)”

  西班牙馆的正门很开阔,却被等待参观的游客堵得严严实实。记者绕过人群,在后门发现了身穿淡黄色网眼衣,一直往对讲话筒里喊话的卡洛斯——华人,一米七十几的个子,淡黄色底色的衣服上,印有大大小小很多泥土色的圆点,像是沾上了泥似的。卡洛斯看到记者胸前的证件上写着“浙江日报集团”,兴奋地上前打招呼:“我是你老乡!杭州的!你是哪家报纸的?”

  “《钱江晚报》。”

  “哇,我在西班牙每天都看《钱江晚报》!”卡洛斯的兴奋让记者也不禁跟着兴奋起来。

  卡洛斯在西班牙生活已近10年,他的普通话也已经有了点淡淡的“西班牙味”,这次回国,卡洛斯十分开心,“能为祖国的这次盛会做点什么,真是太荣幸了,这么多年都没回国,以这样的形式和祖国同胞交流,很激动。”

  卡洛斯在西班牙馆主要负责引导游客、维护秩序和介绍一些展馆的情况,有时还需要陪同国家代表团、做专职翻译和导游等等。“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不算很久,但站久了,往话筒里喊久了还是很累,”卡洛斯说,“今天,我说‘请大家这边走’这句话大概总有100遍了吧。”

  像卡洛斯一样的西班牙馆工作人员大约有70个,他们在184天中每天上班,并轮班值日,为游客服务。

  记者对卡洛斯的工作服装十分感兴趣,很想了解设计的创意和特殊意义。卡罗说:“西班牙不像大家一般想象的那样,到处都是绿色,其实,西班牙是个沙漠化很严重的国家,所以我们的衣服是淡黄色,偏土黄的。这好像沾上了泥点的图案其实很有西班牙的民族特色,西班牙人看一眼就能认出,这是西班牙风格的衣服,就像大红色的一些图案之于中国。”

  卡洛斯说,比起西班牙人,中国人更让他觉得亲切和热情,但他也十分喜欢西班牙文化。弗拉门戈舞和西班牙的顶级足球联赛都是卡洛斯最喜欢看的。“巴塞罗那足球队有世界上最华丽的脚法和进攻手段,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舞激情而热烈,西班牙馆里随时都有真人的弗拉门戈舞演出,十分抢眼,欢迎大家来看,特别是浙江的老乡们,希望在这里和你们相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上海世博会今天开门迎客 浙江三馆受中外游客好评
·世博会开园 精明上海人选择杭州、嘉兴过假期
·贾庆林和蓝峰共同启动按钮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举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