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购票贴士 正文
黄牛倒卖世博护照 盖全43个热门馆每本卖300元

黄牛倒卖世博护照 盖全43个热门馆每本卖300元 

世博护照成为最受欢迎的世博纪念品,黄牛也从中看到了商机。

  随着世博现场门票销售的启动,园区门口的倒票黄牛似乎销声匿迹,部分黄牛转而倒卖起时下热销的世博护照,售价仅30元一本的空白世博护照竟被开价100元,敲满章的护照更是身价倍增,居然还有人专门代人跑腿敲章赚钱。

  空白世博护照开价100元

  昨天记者在园区4、5、6号门及附近的上南路、洪山路、雪野路上,均未遇见黄牛转卖门票的情况。在浦东南路邮局旁的上海世博会票务旗舰店外,两名男子正在兜售世博护照。

  看到记者走过来,两名黄牛马上掏出四款护照,“给你优惠点100块一本,四款任你挑。”黄牛还打开护照,给记者看扉页上的蓝色印章,“这是正宗的,有章的。”记者表示太贵,黄牛表示刚有不少游客都是300块4款全买的。记者询问世博园区里是否有卖,黄牛迟疑了一下,摆手说:“没有没有,哪里都没得卖了!这些是我们很早的时候买的。”记者翻看黄牛转卖的护照,上面既没有“吉利数字”的编号,也没有加盖各场馆纪念章,所谓蓝色印章只是一个纪念章。这些黄牛利用部分游客不知道世博护照销售信息的情况,抬价宰客。

  事实上,世博护照在世博园区的特许产品专卖店或服务网点,及全国世博特许商品零售店均有销售,售价30元一本。尽管比较紧俏,但只要早点进园,基本还是可以买得到的。

  盖全43个热门馆卖300元

  已经敲满章的世博护照更是身价倍增。昨天,在法国馆前等候敲章的队伍里,记者看到,一名来自广州的游客手持15本世博护照。她告诉记者,很多朋友听说世博园里护照畅销,纷纷来电请她捎上一本并代为敲上展馆印章。她说:“护照很有纪念意义,既可收藏亦能送礼。”排在其身后的一名戴墨镜的男士说道:“网上还有人叫卖,一本敲齐200多个展馆印章的护照可以卖到6000元。”

  敲满章的世博护照果真这么值钱?记者昨天并未在网上找到集齐所有展馆图章的人。况且,个别展馆目前还未开馆,也不可能集齐所有图章,因此上述说法未必可信。

  不过记者在百度“上海世博会” 吧里 看到 ,IP地址 为203.156.241.*的网友发帖称,出售15本已盖章世博护照,其中盖全43个热门展馆纪念章的护照每本开价300元,盖有10个热门国家馆护照200元一本,而仅盖有5月1日开园纪念限量章的每本要100元。

  代人敲章每个展馆10元

  更令人惊奇的是,还有人提供代人跑腿敲章的“服务”,从而赚点所谓的“辛苦钱”。

  记者昨天在淘宝网上看到,一名叫“杨理昂”的淘宝店家就提供护照代敲章服务,网页显示其拍价为1元,短短几天内已有1030件服务售出。而在百度“上海世博会”贴吧,也有wangfei863288等不少网友纷纷打出“世博会卖得最火的东东”这样的标题,提供代敲章服务,并保证能敲齐43个热门场馆的章。

  根据网上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网友“亚梭亚梭”,他回复记者说“一本敲满47页、每页一个章的世博护照要500元,每5本优惠100元”,也就是敲一个纪念章服务费约10块钱,并表示这样收费价格是合理的。但是需要买主提供空白护照,并且联合馆页只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省区市馆由他代敲。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