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千手观音"献演上海世博会 邰丽华:世界离我们如此之近

  图片说明:盲人和导盲犬共同表演舞蹈《去看春天》

  图片说明:琵琶演奏员党伟、京沪演奏员王宾和他们各自的导盲犬黑黑、妞妞。

  图片说明:演出前,邰丽华和助手进行交流。

  图片说明:艺术团最小的演员汪伊梅,就是残奥会闭幕式上用手语和圣火告别的聋人女孩。上台前,她在帮其他演员化妆。

  图片说明:今天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身经百战”的资深演员了,可是演出前她们仍然一遍遍地排练。

  图片说明:《千手观音》演出中

  图片说明:《千手观音》演出中

  东方网记者吴颖5月10日报道:“千手观音”邰丽华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上海世博会带来全新的作品——《我的梦》作品六,今晚,这部作品在世博中心进行全球首演。演出前,东方网记者走进后台,探访了邰丽华和她的同事们的“世博情缘”。
  
  王宾与导盲犬妞妞:台上台下都是最佳拍档
  
  19岁的王宾是残疾人艺术团的盲人京胡演员,3岁多的“妞妞”是王宾的导盲犬——一条漂亮的金毛猎犬。2年前,他们彼此进入了对方的世界。
  
  一次不经意间,残疾人艺术团里有人提议可以把导盲犬引入节目。王宾说,起初大家并不看好这个“异想天开”的创意,担心导盲犬没法胜任演出任务,可是尝试的结果却出乎意料,“训练了一个星期,妞妞就正常排练,20天之后就上舞台表演”。
  
  在妞妞参与前,盲人舞蹈《去看春天》一直都是残疾人艺术团的保留节目。而在今晚首演的新版节目中,妞妞其实就是“本色出演”,负责帮助王宾完成舞台定位。从生活中的向导,到舞台上的拍档,王宾说妞妞已经是自己“最好的伙伴”了。
  
  为了体现残疾人的尊严和价值,2010上海世博会为残疾人设立残疾人综合馆——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的首次。而在生命阳光馆里,就有和妞妞一样的导盲犬进行工作展示。王宾告诉记者,他希望游客们能够走进生命阳光馆,体验残疾人的生活,从而了解残疾人、帮助残疾人。
  
   邰丽华:世博会,世界离我们如此之近
  
  “和爱知世博会相比,上海世博会大多了。”5年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受邀参加日本爱知世博会,邰丽华代表中国艺术家进行表演。
  
  第二次走进世博会,在邰丽华看来,“世博会像是个全球大家庭的聚会,让我们看到世界之大、世界之小,感觉世界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在我们的身边。”通过手语翻译,邰丽华告诉记者,游客参观上海世博会,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各地的文化、科技,“世界离我们如此之近”。
  
  现在的邰丽华,早已不是当年初出茅庐时的舞蹈演员。身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她更多地需要担负起“文化交流”的职责。
  
  “世博会上每一个国家馆都传递了自己的文化、传递了人与人交流的信号”,邰丽华认为,在当今社会,文化的作用越来越大,推动了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发展,而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就有责任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这是我们的职业选择,也是能够为世博会作出的微薄之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世博演出5月11日节目单
·融体育、舞蹈于一体 余杭滚灯“惊艳”世博
·仙果之旅亮相上海 上虞围绕世博做“靓”旅游文章
·世博园区餐饮消费回落到40元 七成旅客园内就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