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购票贴士 正文
网络世博门票热卖 工商提醒:谨记“一选二辨三防”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花了钱买到的却是张假门票,计划中的世博之行只好暂时搁浅。最近,台州临海的曹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曹小姐家住郊区,附近没有专门售卖世博会门票的营业点,于是她便在网上以正价160元购买了一张平日普通票,收货后没仔细看就在网上确认付款了。“没想到世博也有假票!要不是朋友发现票面有凹痕,是张已经用过的票,我还真拿着假票去上海了。现在新闻也说出现很多假的售票网站,以假乱真,都不知道怎么辨别了。”曹小姐很是郁闷。

  目前,上海世博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网络上出现了大量出售世博会门票的信息,鱼龙混杂。

  作为消费者,亲睐网购门票这种便捷方式无可厚非。但因大部分网店还没有在注册网络营业执照,工商部门暂时无法对网络上的进货、销售渠道进行有效监管。在此,临海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网购门票要谨记“一选二辨三防”。

  一是首选信誉度高的卖家。购买前,仔细查看购票指南,建议最好选择世博门票官方网站进行购买。如在淘宝网、易趣网等购买,在购买前,先查询网店的好评度,门票属于实体物品,要认准该好评率是否以实体物品交易为主。若该网店大多是虚拟物品类似网络充值卡一类的交易,建议消费者谨慎选择。购买网络门票应选择好评率高、口碑好的卖家,购买前要协商好若门票有假的后续处理办法,保存好相关记录,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方式,加强网络交易的安全性。

  二是练就“火眼金睛”,辨别真假门票。及时了解世博门票的有效防伪标识,辨别门票谨记:一看,在自然光线或灯光下,用肉眼看门票正面的半透明波浪图案,平视时呈古铜色,倾斜角度看呈绿色;晃动门票时其背面有闪烁的珠光亮片;二摸,门票正面下端文字的表面触摸有明显的颗粒状粗糙感;三借“灯”,借助紫外灯,可见门票正面随机分布着红、蓝、绿三色防伪纤维,门票背面正中可见绿色的上海世博会会徽、主题文字及吉祥物图案等。凡经过检票口的门票,票面表面都会印上连续的“2010EXPO(世博会)”字样凸痕,用来区分用过的门票和未用的门票。让假门票无所遁形,避免在世博园前望门兴叹。

  三是莫贪小便宜,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套餐”服务,防止误入各类消费陷阱。现在网络上还出现了预定酒店“搭车”赠送世博门票、购买门票包车接送等“套餐”服务。这些“套餐”服务确实经济诱人,特别是对外地游客来说,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消费者莫贪一时便宜,赔了夫人又折兵,在订购前要确认信息是否真实可靠,要擦亮眼睛,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选择,真正做到买的放心,玩的开心。(吴婧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上海增设世博门票指定代理商 指定便利店有售
·游客可凭世博门票享受上海30余景点优惠
·杭州市民4月23日参加爱心献血可获世博门票
·看点纷呈魅力无限 “世博游”门票卖火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