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B片区国家馆日夜各自精彩 澳大利亚馆:夜晚很热情

  昨天起,记者的“扫馆”区域进入B片区,其中除了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馆、新西兰馆和国际组织联合馆外,都为东南亚国家馆,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文莱、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馆。与其他区域相比,这些展馆的等候时间普遍不长,平均约1小时,部分展馆在30分钟以内。但记者发现,由于部分展项的特殊要求,是白天参观还是黑夜游览,需要游客作出选择。

  屋顶花园:白天很灿烂

  在这一区域,新加坡馆和新西兰馆都设立了屋顶花园。其中,新加坡馆屋顶花园以各种兰花为主,并通过竹木结构、喷雾设备、蕨类植物的衬托,营造出亚热带的植被氛围。由于新加坡馆内第一展厅的蹦床互动项目和第二展厅的宽屏宣传片也很吸引人,平均每7分钟进入250人,白天的排队人群较多,等候时间约1小时,最长可达1个半小时至2小时;傍晚以后的等候时间也要40分钟左右。

  新西兰馆屋顶花园则集中了当地的特有植物,草皮、林木、池塘、瓜果棚架、民族雕塑都颇有看头,池塘里迸出的水花还会和游客互动。展馆方面特意设计了夜晚的灯光效果,但白天更适合游客观察屋顶花园的细节。新西兰馆排队行进速度较快,白天高峰时等候时间30分钟左右。

  澳大利亚馆:夜晚很热情

  若问世博园内的哪个展馆最热情,澳大利亚馆无疑算一个。别的展馆通常在22时30分就清场闭馆了,但澳大利亚馆不到23时决不闭馆,有时甚至23时30分才闭馆。每天22时30分前后,游客很可能会看到,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外”张开双臂,在展馆进口处用不甚熟练的中文大叫:“大家来我们展馆吧!别人都关门了,我们没关门!”走进去会发现,虽天色已晚,馆内各展项都照旧运行,包括长达10分钟的多媒体影像剧。展馆内的美食街、音乐吧照样运营,而澳大利亚馆的纪念章也不容错过,游客可以在带有袋鼠和考拉雕像的印章台前自助敲章,并且有两种不同款式。

  通常,澳大利亚馆每15分钟能接待1000名游客,高峰时等候也就40分钟,傍晚后在20分钟以内,闭馆前更无需等候。对那些意犹未尽的游客来说,不妨将澳大利亚馆作为参观的最后一站。

  东南亚馆:美食很紧俏

  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文莱、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馆都展现了东南亚的风土人情。相对而言,拥有4D短片的泰国馆等候时间较长,平均每5分钟进入250名游客,最高峰时须等2小时,傍晚后缩短为半小时;其余展馆的等候时间均在30分钟左右,傍晚后几乎随到随进。虽然等候时间均不长,但要感受当地美食和民俗表演,则需花点心思。比如,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和柬埔寨馆都有文艺演出,但一天通常不过两三场,有些还是露天表演,游客在展馆内反而看不到。文莱和印度尼西亚馆提供正宗的当地美食,但很可能早早售罄。这些精彩,都需要游客事先做好计划才不会错过。

  不用排队的国际组织联合馆也有很多惊喜。在这里,世界自然基金会展示了一个球形鱼缸,有珍稀鱼类在里面遨游;国际竹藤组织营造了一个“竹天竹地”的世界,细诉竹藤这一环保材料的广泛用途,而上海合作组织、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博物馆协会等值得一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街头表演剧团“铬合金”亮相澳大利亚馆
·澳大利亚馆用孩子的视角 猜想未来城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