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公交5线路略调整 1路将拉长发车间隔

  世博公交听取市民意见做出调整。本报资料图记者郭亚佳摄

  本报5月19日报道《部分世博公交日均载客15人市民建议适当调整以减少资源浪费》的消息后,不少读者都来电表示有所共鸣。记者了解到,世博公交5条线路将作出调整。

   世博1路降低运能

  记者从巴士五汽公交公司了解到,世博1路共有120辆公交车,其中80辆是宝山巴士公交公司所有,另40辆属于巴士五汽公司,客流一直不多。鉴于该现状,巴士五汽公交公司的40辆世博公交车暂时退出了世博1路线路运营,改为机动车支援公司其他世博线路运营。

  另外,世博1路等世博公交专线在午间时段,也拉长了发车间隔,约半小时一趟。

  世博19路欲改成定班车

  之前本报重点报道的世博19路公交车,也欲改为定班车。从虹桥机场1号航站开往卢浦大桥的世博19路,虽然途经客流量较大的徐家汇,但因为起始点是航站楼,而非居民密集区,所以客流量很小,只有三四人的客源。

  目前,公司决定先将线路改为定班车,发车间隔由原来的高峰时间8分钟、平常时段15分钟,改为半小时。“但只要遇到大客流,就调整发车间隔,车坐满立即发车。另外,在长宁、徐汇区发放世博大礼包时,也可能恢复现在的发车时间。”

  世博6路首班车时间提前

  同样归属于巴士四汽公交公司管理的世博6路则比较幸运,因为站点设置比较合理——起始站在梅川路丹巴路附近,所以自世博会试运行以来,客流量都比较大。汤部长告诉记者,虽然站牌上写着运营时间是从早上7:30开始,但往往发车时间会提前至7:15,而且两三分钟就有一班。仅7:15至8:00,45分钟内就发车10班次,运送乘客达400余人。“车队的发车时间整体前挪,尽早让市民游客进入世博园。”

  晚高峰一般出现在21:00~23:00时段,公司24辆机动车会随时待命,以最快的速度将游客送离世博园。

  世博33路、36路站站停

  与世博6路45分钟就有400人客流不同,世博33路的客流一天也只有300多人。从今日起,世博33路调整为站站停,在起始站与世博园路段,停靠站点与复线614路B基本相同。

  虽然世博36路每天发车126趟(仅往世博园方向),但一天的单程客流也只不过四五百人。线路调整后,起始站至世博园区段,停靠站点与复线周南线B基本相同。潘英说:“以后,部分乘坐周南线B的乘客,也可乘世博36路到目的地了。”

  记者了解到,这两条线路站点调整后,票价和首末班车时间不变。


  上海青年报 罗丹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