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气温攀升游园需准备 高温天游园:防晒、补饮、避峰

  告别阴雨天气,申城本周将迎来四五天接近30摄氏度的“小高温”;加之将至6月,真正的夏季高温也将到来……气温节节攀升,游园游客需有所准备。

  涂好防晒霜带伞戴墨镜

  高温天气,日晒指数绝对不低。为防紫外线对皮肤的直接损害,游园前提前做好防晒工作必不可少。根据上海世博会《参观须知》,摩丝、发胶、发蜡、指甲油等可燃、易燃、易爆化妆品不能带入园区,常用化妆品和防晒霜并无明确规定,需安检人员查验后才能放行。为了避免在入园安检时遇到麻烦,游客还是在出门时提前涂上防晒霜为好。

  对于太阳直射,遮阳伞也是必需的。当然,最好选择折叠伞,既利于存放,也可快速通过安检。另外,别忘了戴上墨镜,除了能在园区内行走时遮住阳光直射;游客从相对昏暗的展馆内走出时,墨镜还能起到不错的过渡作用。

  饮水处处有热水需问讯

  高温天里游园,对游客的体能是个考验,虽然入园时无法携带饮料,不过游客及时补水并不难。世博园内遍布着158处直饮水供水点,近来,考虑到日益升高的气温因素,世博局还将进一步在部分热门展馆附近的直饮点上增加水龙头数量。

  记者注意到,园区内一般每隔百米就有一处饮水点,每处饮水点设有8-12个出水口,出水口使用起来也有诀窍,一般只需用手掌轻轻按住出水阀门,再探头用嘴靠近喷嘴饮水便可;切勿直接用嘴贴住喷嘴,以保证出水口的安全卫生。此外,对于自带杯具入园的游客,每处直饮点还有2个左右可供容器接水的专用水龙头,很是方便。

  据相关项目负责人透露,世博园区提供的直饮水,不仅达到了国家现行的饮用水卫生标准,甚至优于欧盟标准;直饮水需用到的“超滤膜”,每天闭园后均采用专业工艺进行清洗和消毒,最大程度地确保游客饮水安全。

  不过值得注意地是,直饮水不能泡茶、泡奶粉、泡方便面。游客如需热水,可至园区内有“母婴服务”标识的问讯处。

  寻找遮阳处避开大客流

  开阔的园区里,太阳光毫无遮拦地直射下来。这时,贯穿整个园区的高架步道就成了天然遮阳屏障。游客在园区游览时,不妨选择在高架步道下行走。

  记者从园区参观者服务中心了解到,除了休憩场所安装的水雾降温设施,园区还配备了移动式风扇等降温设备,当气温达到一定程度后,工作人员会将这些设备转移至人流密集的展馆排队等候区,为游客降温。

  不过,虽然白天气温较高,但入夜之后,由于世博园区身处黄浦江边,江风袭来,日夜温差会进一步拉大。下午或傍晚入园的游客,别忘了带上一件薄外套。

  根据世博会开园近一个月的客流情况,人流高峰往往集中在每周五、周六和周日。刚刚过去的周末三天,入园人数更是每天均突破了30万人次。合理选择入园日期,避开大客流,也是高温天气游园的一大诀窍。新民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