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王振国圆肿瘤患者世博梦 彩丝带传递行动在沪启动
  6月9日,上海世博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者,5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癌症患者在爱心彩丝带绚烂缤纷的色彩里参观了世博园区。

  这次由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上海振国医院、国际癌病康复协会、中国妇女报社、39健康网共同发起的以肿瘤患者为对象,以传递爱心为内容的公益行动——“彩丝带爱心传递看世博”在上海世博园正式启动。

  彩丝带以红、黄、绿三色为主调,红色,代表爱心;黄色,代表阳光;绿色,代表生命。彰显五彩缤纷的生命和人与人之间爱心的传递。目的是使全社会关爱这一特殊群体,帮助他们树立自强不息、战胜癌症、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信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这次彩丝带活动同时也得到上海世博局的大力支持与重视,园区专门为彩丝带参观者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以及指定参观区域,并精心编排了系列互动节目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园区领导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热烈欢迎此次来世博园参观的特殊游客,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与关爱,同时也愿意帮助这5000多名癌症患者在参观精彩的世博园同时,让他们通过世博园了解世界,享受生命,热爱生活,坚定战胜癌症的信心,为更多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在本次活动当中,全国十大科技英才振国肿瘤医院院长、组委会主任王振国教授首次宣布彩丝带行动组委会在三年内筹集资金1000万元救助肿瘤患者的决定。同时授予其中9名肿瘤患者为“彩丝带爱心使者”荣誉称号;其中肿瘤患者张仲华代表名新命名的彩丝带爱心大使宣读了《彩丝带爱心传递上海宣言》,决心用一颗感恩的心与病友手牵手,心连心,相互帮助,共享科技创新带来的生命春天。

  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代表也在大会上发言,决心在坚持群体抗癌的同时,按照彩丝带行动的宗旨,相互帮助,携手抗癌,传递爱心,奉献社会。全国四家振国肿瘤医院和门诊医护人员在彩丝带行动中既是患者生命的卫士,又是传递爱心的使者,广泛开展“患者满意医护站”活动;建立科学快捷的施治流程;实行家庭式亲情服务,使每个患者都能享受到的高水平诊疗和温馨的服务。动员全社会开展对贫困肿瘤患者献爱心活动,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经常为肿瘤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彩丝带爱心大使代表交流了传递爱心的经验。如11年前不幸罹患肠癌的患者朱华,原来是一名医生,在著名肿瘤专家王振国教授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康复后,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街道主动参加医务工作者的“为您服务”活动,帮助很多病友放下思想包袱,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癌症,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最后,由2009年在“全国肿瘤患者红歌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李国兰和在今年“第四届中华情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演活动”金奖获得者徐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此次活动在满足这些特殊人群的心愿同时,也奏响了世博园内最和谐、最有力的生命之音,我们真诚希望每个生命都充满绿色与阳光,让每屡爱心阳光都照到热爱生活的每个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