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上海世博走进“浙江时间”
俞正声赵洪祝吕祖善韩正周国富刘云耕冯国勤等出席世博浙江活动周开幕式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鸣锣开幕

  浙江在线上海6月1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徐园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走进“浙江时间”——2010上海世博会浙江活动周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为浙江活动周敲响开场锣。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党政军领导周国富、陈敏尔、李强、茅临生、林恺俊、王永明、郑继伟、齐奇、王平安、陈国桢、高幼苏,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杨雄、丁薛祥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龚正主持。

  吕祖善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欢迎,对上海市和世博会组委会给予世博浙江活动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世界性盛会。浙江活动周将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个大舞台,以“幸福城乡、美好家园”为主题,充分展示浙江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独特民俗风情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展示浙江人民意气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创业创新的时代精神。活动周倾心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文化盛宴,希望能为上海世博会作出浙江应有的贡献。他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走进浙江馆、融入浙江周,进一步认识浙江、关注浙江、喜爱浙江、结缘浙江,并邀请大家到浙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韩正在致辞时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上海市委、市政府,向浙江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浙江活动周通过富有特色的民间艺术、美轮美奂的综艺表演、巧夺天工的精品展览,向我们展示了浙江悠久深厚的历史积淀、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绚丽多彩的地域文化,演绎出人文浙江、风情浙江、时尚浙江的无穷魅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周,一定会使更多的海内外游客了解、热爱浙江;借助世博会的平台,沪浙两地的合作与交流一定会迈上新台阶。预祝浙江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今天上午,世博宝钢大舞台充满着“浙江元素”。外墙电子大屏幕和展览区小屏幕上,“幸福城乡美好家园——浙江活动周”视频宣传片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台上,一位少女在涟涟荷花丛中用小提琴演奏《梁祝》主旋律,电子大屏上开始播放大型航拍片《锦绣浙江》。在优美的音乐旋律和质感的影像中,中外来宾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一个诗意又时尚、活力又开放的浙江……开幕式上,我省文艺工作者献上了精彩的综艺表演。

  浙江活动周将持续到6月22日。活动期间,五大主题展演,共计40多场精彩演出将让人目不暇接。今天下午,《浙江风——蝶舞春秋民乐专场演出》揭开面纱,这是首个主题日——“浙江舞台艺术精品主题日”的重头戏。一批浙江戏剧名角将闪亮登场,新版越剧《梁祝》等舞台艺术精品精彩亮相。其后,逐日还有浙江群众文化主题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主题日、传统民俗文化主题日、文物保护主题日等活动,与世博会浙江馆相得益彰,精彩纷呈。

  各国驻沪领馆使节、境外华人华侨代表和我省先进人物代表和各界群众千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前,俞正声、韩正等上海市领导陪同由赵洪祝、吕祖善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参观了世博会中国馆、浙江馆和上海馆等部分场馆。

  附:出席6月18日世博浙江活动周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名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