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视察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

参观生命墙

  浙江在线上海6月18日讯(通讯员 吴一农 杨舒茜)6月18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永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省政府副省长龚正,省政府副省长郑继伟等省领导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世博会生命阳光馆馆长曹子平,浙江省残联理事长陈燕萍等陪同下来到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省领导参观了在这里参展的我省残疾人高科技辅助器具,并看望了在才艺展示区进行国画、篆刻、口书、木雕、石雕、竹编等才艺特长展示的我省7名残疾人。

   一进入场馆,赵洪祝书记、吕祖善省长一行首先听取了由残疾人志愿者所作的场馆简要介绍,并欣赏了由视力残疾人杨洁寅演奏的钢琴曲《牧童短笛》。赵洪祝书记被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边鼓掌边高兴地说:“让我们为他们(残疾人)鼓掌!”

省领导参观辅助器具

   在我省残疾人高科技辅助器具展示厅前,赵洪祝书记亲手点击了由我省残联自主研发的智能沟通认知训练仪。当工作人员向省领导介绍说,智能沟通认知训练仪和少年儿童智力发展测评系统、智能语音阅读系统、一键式智能阅读器等四件产品是全国唯一一个入选上海世博会的省级残联后,赵洪祝书记频频点头说:“很好,很好!”并指出:“这些产品不仅要产业化,更重要的是要惠及广大残疾人。”

看望并与丁京华交流

   随后,省领导一行重点参观了“世博浙江、共享小康”浙江残疾人才艺展示区。省领导首先来到无臂书法家丁京华、蔡乐群展位观看他们的书画表演。在耐心观看了肢残书画篆刻家归晓峰用脚现场篆刻印章后,赵洪祝书记感慨地说:“一般人用手都刻不好啊!真不容易!”归晓峰是中国残疾人美术家联谊会会员,其作品被丰子恺纪念馆、周恩来研究中心所收藏。在翻看了其作品集后,赵洪祝书记还亲自将归晓峰的精美作品集分送给上海市和浙江省的领导,号召大家关心关爱残疾人。

   在全国竹编技能三等奖得主斯浙鹏的展示桌前,省领导们驻足观看,赵洪祝书记连声说:“不错,不错,真不错!”吕祖善省长也评价说:“伟大,伟大,真伟大!”省残联理事长陈燕萍还简要介绍了斯浙鹏开办编织厂,并在解决自身生活问题的同时,努力帮助20余名残疾人就业的情况,并概括为“以残养残”。

观看归晓峰用脚刻章

   来自东阳的木雕工艺大师胡先民现场展示了《生命之源》、《踏春枝》等作品,赵洪祝书记看后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东阳木雕很有名,你要好好努力,把这一产业传承好、发展好。”胡先民连连表态,一定一定。他曾荣获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木雕第一名,是浙江省级木雕大师,本次活动中,他将代表我省赠送《怒放》等四件木雕作品给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

领导与残疾人合影留念

   才艺展示活动现场,赵洪祝书记、吕祖善省长等省领导纷纷和现场的残疾人艺术家一一打招呼,向他们亲切问候致意,在离开前,还愉快地和7位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合影留念。

   最后,赵洪祝书记、吕祖善省长带领省领导观看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社区无障碍场馆等,并深情地说:“看了这个馆,看到了一种精神,给人以震撼!”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上海世博会浙江周今天拉开帷幕
·上海世博会浙江活动周日程(2010年6月18日-22日)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浙江活动周新闻发布稿
·【浙江日报】赵洪祝在浙江旅外乡贤聚会开幕式上讲话
·乡贤会乡音重乡情浓 赵洪祝在浙江旅外乡贤聚会开幕式上讲话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